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拥抱自动化,将缓解中国人口减少的压力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22

帖子

9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6
3170 卓lian 发表于 2021-6-21 09:30:12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 6 月 20 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国拥抱自动化,人口减少就不算什么问题 中国最近公布的人口普查显示人口几乎停止增长,这引发了有关该国面临严重问题的警告。
一种常见且长期存在的偏见认为,人口下降必定是坏事。比如,《金融时报》称 " 中国的出生率下降威胁着经济增长 ",而印度媒体一些评论则得意地指出,印度的人口将很快超过中国。
然而,虽然经济绝对增长会随着人口的稳定和减少而下降,但人均收入才是繁荣和经济机会的根本。同时,关于人口停止增长或下降威胁到人均(GDP)增长的说法被大大夸大了,在某些情况下,是完全错误的。
诚然,人口不再增长时,平均养活每个退休者的工人数量会减少,医疗费用在 GDP 中的比重会上升,但这会随着支持人口增长的基础设施和住房投资需求的减少而被抵消。此外,劳动力人口减少促使企业增加自动化生产,同时推动实际工资增长,与经济绝对增长不同,这对普通民众来说是实实在在的。
在一个科技使我们能将更多工作自动化的世界里,更大的问题是潜在的工人太多,而不是太少。未来 30 年,中国 20 至 64 岁人口可能会下降,但生产力的增长将继续带来繁荣。印度该年龄段人口目前每年增长约 1000 万,直到 2050 年才趋于稳定。但即使在印度经济快速增长时,其拥有约 8000 万正式职工的正规经济领域也未能创造额外的就业机会。潜在劳动力的增长只是扩大了 " 非正规经济 " 领域失业和就业不足的人口大军。(作者阿代尔 · 特纳为国际智库能源转型委员会主席,乔恒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