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国台办回应台胞赴大陆打疫苗:按大陆有关政策办,会把好事办好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00 陈秋茹_qq 发表于 2021-6-17 10:31:1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16 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台湾人在大陆接种疫苗问题成了关注焦点。
马晓光透露,今年 4 月中旬以来,大陆按照同等待遇原则,各地陆续启动在大陆居住台胞接种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 5 月 31 日,已有 6.2 万在大陆台胞在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接种疫苗。针对有岛内民众呼吁登陆接种时有更灵活的配套措施,如在上海、厦门机场设立接种专区,不需入境隔离,接种完即可返回。马晓光回应说,核酸检测和隔离是各国与地区通用的基本防控策略,旨在筛除感染病例,阻断病毒传播;这是对机组人员及旅客负责任的做法,也是对两岸同胞生命健康安全负责任的做法。至于通过包机、组团的方式登陆接种,他说,这很难避免出现感染病例,造成双方防疫破口,不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以还是按大陆有关政策办,虽然可能增加时间和成本,但会把好事办好。马晓光称,疫情暴发后,大陆从一开始就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应对疫情,多次表示让台胞尽快有疫苗可用;近一个月,台湾一些政党、县市、团体和人士不断呼吁开放引进大陆疫苗或购买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 BNT 疫苗,但民进党当局依然拒绝引进大陆疫苗,对台湾民间进口疫苗也不断人为设置障碍。
有媒体问及大陆是否会采认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马晓光回应道,据台媒报道,目前有 65% 的台湾民众表示不愿意施打自产疫苗,更有媒体和专业人士指出自产疫苗没有经过三期临床试验就准备施打,质疑其安全性和有效力,质疑是否会被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采认," 在这种情况下,你问我的问题,好像没有什么讨论的现实意义可言 "。
针对解放军 15 日出动 28 架次军机绕台,创台 " 国防部 " 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纪录,马晓光说,众所周知,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 " 台独 " 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 " 九二共识 ",出于政治私利在台湾不断煽动 " 反中仇中 " 情绪。他表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大陆愿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帮助,但绝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把大陆的善意视为谋 " 独 " 的机遇,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陶昕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