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教主“翻云覆雨”:马斯克一句话,比特币冲上39000

[复制链接]

331

主题

331

帖子

1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00 傻傻地0214 发表于 2021-6-14 13:48:11
" 比特币教主 " 马斯克又发话了。因为他在推特上的一席话,比特币价格再一次一飞冲天。
北京时间 6 月 14 日凌晨,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表示,当确认矿工使用合理比例(约 50%)的清洁能源且未来趋势向好时,特斯拉线上商店将恢复接受比特币付款,用于购买特斯拉汽车。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仅出售了约 10% 的持有份额,是为了测试比特币的流动性,以确认比特币可以在不影响市场的情况下轻松卖出。
上述推文是马斯克对南非资产管理公司 Sygnia 首席执行官 Magda Wierzycka 的推特评论做出的回应,后者批评马斯克关于比特币价格的推文是 " 市场操纵 ",应该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Wierzycka 随后尖锐地补充道:" 马斯克故意通过写推文来推高比特币的价格,其中包括提到特斯拉用 15 亿美元购买比特币的推文,然后特斯拉在高点出售了大部分比特币敞口。"
马斯克话音刚落,比特币一度飙升近 10%,至 39035.47 美元,短线上涨近 3500 美元。以太坊一度上涨 7%,至 2532.77 美元,短线上涨近 165 美元。


幕后推手
近年来,马斯克一直被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是数字货币的主要推手。
今年 2 月,其领导下的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透露,它购买了价值 15 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表示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其产品的支付方式。
3 月 24 日,特斯拉官网显示正式支持比特币付款,比特币价格继续扶摇直上,最高触及 6.4 万美元。
然而,比特币支持者们的幸福总是稍纵即逝。5 月 12 日,马斯克先是在推特上提出比特币的碳排放能耗太大,宣布将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比特币价格瞬间高空跳水。
5 月 17 日,马斯克又发推文疑似暗示特斯拉可能卖出比特币,原因是担心用强大的算力挖矿(比特币开采)会消耗太多的能源,进而导致气候变化问题,这引发了比特币崩盘,最低价差点跌穿 3 万美元,抹去 1 月底以来全部收益。
他表示:" 我们担心在比特币挖矿和交易中化石燃料的使用迅速增加,尤其是煤炭,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严重的。"
随后,马斯克澄清特斯拉没有卖出任何比特币,随后比特币收复部分跌幅。
就在加密货币市场 " 尸横遍野、哀鸿一片 " 之时,马斯克又变了。他在推特上发了 " 钻石手 ",言下之意,就算亏损也不卖币,除非到达目标价位。
眼看反弹力度还差点儿火候,马斯克紧跟着又发了条推文,称正在和北美八大比特币挖矿机构会谈,并决定成立一个挖矿委员会,让能源耗用的披露标准化。果不其然,比特币价格再次重返 4 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十天前,马斯克连发两条神秘推文,其中一条发布了 "# 比特币 "、一个心碎的表情符号和一对情侣正讨论分手的照片,有人对此解读为这位亿万富翁与比特币的决裂。比特币价格应声下跌,自 39000 美元上方跌至 36000 美元附近,9 小时内跌幅近 6%。
在 " 反复横跳 " 下,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关于加密货币的评论经常导致价格飙升或暴跌,他似乎已经成为比特币背后的最大推手。
蚍蜉撼树?
尽管马斯克在比特币领域的声量很大,但他对比特币的影响力,似乎正在减弱。
摩根大通策略师 Panigirtzoglou 表示,虽然比特币目前为升势,但没有迹象表明是机构推动的,也没有迹象表明买盘的数量在增加,而机构是比特币价格的重要推动者。
Panigirtzoglou 还认为,在期货市场,比特币期货一直低于现货价格,这表明机构的需求疲软,毕竟机构经常使用比特币来获取风险敞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