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靳东高露公众场合举止亲密惹争议:分寸感,有多重要?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1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9
4270 严莉莉 发表于 2021-6-13 11:24:49
已上线 1640/3000 词条
今天是精读君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 2793 天
最近,男星靳东与女星高露参加了一期综艺节目,节目中的一幕让许多网友看得十分不适。
在一个游戏环节中,主持人和嘉宾都在讨论推理。
这时候,靳东手上拿起了一张关键性的卡片,在一旁的高露为了看清卡片内容,于是也凑了过去。


这本无可厚非。
但后来,两人讨论过程中,高露索性当众将手挽着靳东的手臂,整个人重心也依靠在靳东身上,像极了女生撒娇时的模样。


更让人诧异的是,靳东似乎也没有抗拒的意思,两人交流过程中始终维持着亲密的姿势。
看过节目的网友,看到这幕场景,纷纷认为两人的举动超过安全距离了。
有网友甚至喊话,如果两人没有家室的话,旁人自然不会多说什么。如今两人都是有家庭的人,这样的举动实在不合适。


周国平曾说过:
" 一切交往都有不可超越的最后界限,这界限不清晰,然而又是确定的,一切麻烦和冲突都起于无意中想突破这界限。"
没有界限感的人,在多数社交场合都是遭人嫌弃的。朋友再亲密,分寸不可差失。
带着 " 界限感 " 结交朋友,才是我们对友情最大的尊重。
关于生活


夏穆:过度地放纵,终究会害了自己。坚持律己,设置言行底线,才能让自己越过越好。


夏穆:生活沿途的风景,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夏穆:你的人生由你做主。不要让自己的人生因为不自律而变得黯然失色。
关于成长


夏穆:于宙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困惑》中所说的:
" 千万不要自己感动自己。大部分人看似努力,不过是愚蠢导致的。
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多久没放假了,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夸耀,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
深以为然。


夏穆:有一种做事策略,叫做单点极致。
说的就是,选择并聚焦到一点,把事情做到极致。
日本著名的秋山木工的秋山社长,说过这样一段话:
" 有了一流的心性,必有一流的技术。如果你的心是一流的,那么经过努力技术绝对可以成为一流。"
一件事能否做好,最重要的还是看你的用心程度。
许多时候,深耕细作,远比浅尝辄止更值得追求。


夏穆:王小波在《黄金时代》中有一段话让人颇有感触的话:
"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可是我当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一个没有欲望的年轻人是易碎的。
戒掉欲望的人生,会让人失去生活的激情,每日躺尸度日。
就犹如富兰克林所说:有的人,25 岁就死了,到了 70 岁才埋葬。
关于人生


夏穆:慢慢把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那才是生活的重要意义。
我们活着不该只为了他人的期待,活出自己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夏穆:梁文道在《悦己》中说道:「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都是为了在一切已知之外,保留一个超越自己的机会,人生中一些很了不起的变化,就是来自这种时刻。」
深表赞同。


夏穆:汪中求曾言:" 要想比别人更优秀,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比功夫。
细节决定成败。
那些敢于在细节上追求完美的人,终会拥有开挂的人生。
整理者:夏穆,精读主创。
打卡有礼
↓点击和 37000+ 读友一起打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