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90后银行会计3天“套走”1200余万,拿去干这事,老爸大义灭亲!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2
4100 tnlk 发表于 2021-6-7 15:13:51
近日,贵州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一起银行员工挪用存款案。贵州思南县农村商业银行文家店支行会计王某泉,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套取银行 1200 余万元用于网络赌博。最后一次挪用资金后,王某泉向家人坦白。随后王某泉的父亲将此事告知了儿子单位,行长向公安机关报案,王某泉被捕。


多次 " 空存实转 "
曾经三天套取 1224 万元
根据裁判书披露的细节,2020 年 4 月 15 日,王某泉利用自己的工号,通过银行储蓄业务系统在妻子聂某某的银行账户中空存(即在储蓄业务系统进行存款操作,但没有收取实物现金)9.9998 万元,并转入自己的银行账户用于网络赌博。当日下午 3 点,王某泉又利用冯某的银行账户办理取款业务,填平从聂某某银行账户 " 空存实转 " 的 9.9998 万元。下午 4 点,王某泉又利用冯某的银行账户空存 19.9998 万元转入自己的另一张银行账户进行网络赌博。
2020 年 4 月和 6 月,王某泉多次采用这种 " 空存实转 " 的方式,套取资金,用于网络赌博或个人消费。2020 年 4 月 15 日至 4 月 19 日,他一共套取了 59 万余元,随即通过办理业务予以归还。
到了 2020 年 6 月,他套取的金额越来越大,在 2020 年 6 月 23 日至 6 月 25 日短短三天内就空存 135 笔,套取 1223 余万元。其中在 6 月 25 日一天内,王某泉 " 空存实转 " 了 4 次,每笔都近 200 万元。
当天晚上,王继泉将挪用单位 1200 余万元用于网络赌博的事,告诉了父亲、母亲和妻子。次日,王某泉的父亲将儿子的行为告知了思南农商行文家店支行,支行行长等人向公安机关报案。2020 年 6 月 26 日深夜,王某泉被抓。
案发后,王某泉的家人赔偿思南农商行 39 万余元,被空存账户的吴某某退还了王某泉空存实取资金 19 万元给思南农商行,挽回经济损失 58 万余元。
父亲主动告知单位
并不构成儿子自首
王某泉的父亲主动将儿子罪行告知了银行,是否可以轻判?
一审法院思南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王某泉的行为构成挪用资金罪,在明知他人报案后家中等候,没有抗拒抓捕,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视为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判决王某泉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 7 年,并对未退缴的 1165 余万元继续追缴,退赔思南农村商业银行。
宣判后,检察机关以王某泉行为构成职务侵占,且王继泉不具有自首情节为由向铜仁中级法院提出抗诉。
二审法院认为,王某泉虽然知道他人已报警,但他与单位领导通话时并没有告诉其藏身的具体位置,也没有证据证实其家人将王某泉藏身地点告知了侦查机关或单位,最终是公安机关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将王某泉抓获,因此认为其不具有自首情节。
二审法院判决,王某泉犯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 10 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 30 万元;同时追缴未退缴的赃款,退赔贵州思南农村商业银行。
来源:贵州铜仁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基金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