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力詹要来了,湖人能够过得了太阳?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60 xiaoxiao霞 发表于 2021-6-2 07:00:12
北京时间 6 月 2 日上午 10 点,湖人将在客场挑战太阳,迎来天王山之战。安东尼 - 戴维斯因为腹股沟拉伤大概率无法出战,战力损失严重的湖人该如何在关键之战同太阳抗衡?已经很久没轰高分的勒布朗 - 詹姆斯能开启 " 全力詹 " 模式吗?之前一直无法攻破湖人防线的太阳又能否把握住机会破局?这场比赛的看点非常多。
看点 1:久未出现的全力詹能现身吗?
季后赛首轮,詹姆斯的出场时间比去年多了 1.5 分钟,但他场均得到 21.8 分是季后赛生涯新低,本赛季之前最低也有 23.7 分。看得出,他之前所遭遇的脚踝伤势虽然已经痊愈,但伤病阴影对詹姆斯的攻筐欲望有很大影响。


可即便詹姆斯得分输出暴跌,他依然是湖人不可或缺的存在,他在场湖人净胜 37 分,他不在场的 41 分钟湖人净负 33 分。天王山之战,湖人对詹姆斯的依赖会更严重,因为这一次戴维斯很可能无法出战,即便强行出战也无法保证 100% 状态,所以詹姆斯很可能需要将出场时间提升到 40 分钟以上,增加球权、出手。换言之,湖人需要詹姆斯开启 " 全力詹 " 模式。
詹姆斯在采访中表示他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但一方面," 全力詹 " 模式不是他想开启就能开启的,他已经很久没有进入这种模式,他上一次得分达到 40 分还得追溯到今年 1 月 26 日打孱弱的骑士,自从 3 月 19 日后他再也没有单场拿过 30+ 高分。
另一方面," 全力詹 " 模式是以詹姆斯超强单打能力为前提的,但季后赛前 4 场,詹姆斯主要在靠挡拆、反击得分,他拿手的面筐单打 22 个回合每回合只得到 0.682 分,背身单打 10 个回合每回合只得到 0.8 分,这两项数据远不是他的正常水准。天王山之战背水一战,詹姆斯能找回犀利的单打吗?
看点 2:保罗和布克能否扛起进攻?
这一轮系列赛,布克和保罗面对联盟第一的防守体系表现下滑。布克场均虽然拿下 25.3 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 40.8%,三分命中率只有 26.3%。保罗受制于伤病场均只得到 9.5 分,投篮命中率仅为 41.7%,三分命中率只有 25%。


对于太阳来说好消息是保罗的伤势在好转,上一场他的状态明显复苏。但坏消息是,湖人的防守针对性极强,湖人吃准了布克持球投三分威力不够,保罗因为肩伤基本不会出手三分的问题,全力封锁中距离,哪怕漏给德安德烈 - 艾顿一些内线上篮的机会,哪怕漏给太阳一些空位三分的机会也在所不惜。
在湖人的防守下,保罗和布克这组全联盟中投能力最强的组合中投威力暴跌,两人的中距离命中率都是 40% 出头,而常规赛时他们的中距离命中率都达到了 50% 的顶级水准。如果保罗和布克只是保持 40% 的中距离准星,他们无法对湖人造成有效杀伤。
天王山之战,湖人一定会继续想办法限制太阳双枪的中投,经历了 4 场苦战后,状态复苏的保罗和经验值增加的布克能找到回应湖人的方式吗?
看点 3:浓眉若不打湖人防守靠得住吗?
都知道戴维斯是湖人防守体系的关键,但本赛季湖人在戴维斯休战时依然保持联盟第 1 的防守效率证明,湖人的防守依靠的是体系和执行,而不是某个人。系列赛前 4 场的数据也能说明一些问题,戴维斯不在场,湖人百回合只丢 91.7 分,而当他在场湖人百回合丢 107.2 分。
当然,这个数据对比跟戴维斯大量与德拉蒙德同时在场有一定关系。当戴维斯顶到五号位时,湖人的防守非常出色。前 4 场,戴维斯有 34 分钟时间独自在场打中锋,湖人百回合得到 106 分,只丢 95.7 分,净胜 10.3 分。戴维斯打中锋,湖人可以将防守强度拉满,内线不再有可被太阳利用的防守漏洞。在关键时刻,湖人喜欢将戴维斯推到五号位。


可现在戴维斯很可能休战,湖人的王牌阵容大概率无法使用。如果德拉蒙德、小加索尔被针对,湖人需要撤掉中锋时,他们该如何搭配阵容?他们的防守强度会受到多大影响?
对湖人来说好消息是上一场休战的波普很可能会复出,休息两天后波普的伤势有了明显好转。前 3 场比赛,波普是防守布克的主力,他有超过 40% 的时间对位布克,其防守效果不错。波普回归后,湖人在防守端排兵布阵时会更有多选择。
看点 4:重用小加能盘活湖人进攻吗?
现代篮球中,大多数教练已经形成共识:传统中锋在场对空间的拖累严重,除非拥有极强的护筐和吃饼能力,否则传统中锋要少用甚至不用,他们所提供的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并不能弥补他们带给球队的伤害。在更多的二次进攻得分和回防速度、空间之间,优先考虑回防速度和空间。
但系列赛前 4 场,沃格尔多数时间所选择的却是逆潮流而动,他重用德拉蒙德,却没有最大化用好更现代化的小加索尔。湖人进攻滞涩,宛如一支穿越回来的球队。


天王山之战,在戴维斯很可能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继续重用德拉蒙德已经不现实。湖人必须想办法最大化开发詹姆斯、凯尔 - 库兹马、丹尼斯 - 施罗德的进攻能力,这就意味着他们必须更多使用小加索尔,用好他的牵制力和组织能力。
小加索尔在场,湖人便可以像过去的骑士那样祭出 " 一星四射 ",他们可以更多让射手拉开空间,给持球手不断挡拆攻击艾顿的机会。上一场湖人从落后 14 分追到只差 7 分,小加索尔在场效果明显,有他在,湖人的几个持球核心明显打得更舒服,詹姆斯、库兹马有更多无球进攻的机会,施罗德的突破也更轻松。
如果湖人采用这种追求空间的打法,太阳的防守就要面临抉择了。在这种全空间打法下,詹姆斯一定会全力利用自己的体型优势,强攻克劳德、克雷格,努力去通过挡拆制造错位攻击艾顿。如果太阳一对一防不住詹姆斯,他们就必须决定是否夹击,这就考验湖人角色球员们的回应能力了。
看点 5:两队射手群谁能率先回归正常?
季后赛首轮多组对决在比拼三分球,但太阳却被湖人拖入到了泥沼战。太阳算得上是三分强队,但前 4 场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仅为 32.2%。保罗和布克三分球哑火,克劳德、卡梅隆 - 约翰逊的表现也低于预期,尤其是克劳德成了寒冰射手。米卡尔 - 布里奇斯、卡梅隆 - 佩恩三分命中率超过 40%,是太阳主力输出点,但两人的产量并不算高。
湖人这边,前 4 场比赛,湖人的三分球 127 投只有 37 中,三分命中率只有 29.1%。都知道湖人三分投射差,但湖人的三分真实投射能力没这么差,29.1% 的三分命中率并不是湖人的正常水平,正常情况下他们能投到 35%。第四场比赛湖人的三分投射有进步,他们以 32.5% 的命中率进了 10 个三分,但依然低于联盟平均水平。


湖人多个射手明显失常,首席射手波普三分球竟然 13 投只有 1 中,卡鲁索 13 投只有 4 中,库兹马只有 16 投 3 中,马修斯只有 14 投 4 中。包括詹姆斯自己,他三分球 28 投 9 中,命中率仅为 32.1%,而上赛季他季后赛三分命中率达到 37%。从概率的角度,湖人铁了这么久,也该复苏了。
季后赛三分命中率有波动很正常,天王山之战,两支球队谁能率先回到正常值?这对于对方防守策略的影响会非常大。对于两支球队的角色球员而言,三分球投射是他们影响比赛走势的主要方式,如果有哪个球员突然找回三分手感,扮演 X 因素,那胜利的天平便会向他们那边倾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