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神了!用狗子检测新冠,准确率高达94.3%!

[复制链接]

318

主题

318

帖子

9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530 明紫 发表于 2021-5-31 18:42:32
狗子在生活中的表现力无处不在!
缉毒警犬、导盲犬 .... 狗子显神通的地方如今又多了一个!
近日,在英国的一个机场里,一名叫做塔拉的金色拉布拉多犬,带着红色的项圈 " 巡逻 "。
机场工作人员拿出一堆密封的罐子,罐子里有刚刚落地乘客身上采集出的汗液样本,然后塔拉挨个闻了一遍。
闻过之后,塔拉发出信号,工作人员将这些落地乘客放行了。


塔拉这是在干什么?英国机场的这一幕,其实是特意安排的,不仅有塔拉,还有很多带着红色项圈的狗子在机场工作。
这些狗子是英国卫生部门专门训练出来的,用鼻子闻的形式检测乘客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它们现在有个好听的名字 " 新冠检测狗子大队 "。
这些能够检测新冠的狗子,正在英国一批一批的训练,它们将会成为新冠检测的第一道防线。
如果这些新冠检测狗子通过各自的本领 " 感知到 " 乘客有问题,那么问题乘客就会被拉去做进一步的核酸检测,以便确认病人是否真的感染新冠病毒。
你可能会问,狗子判断是否准确,据报道,这些经过你训练的狗子,检测的准确率高达 94%,最关键的是检测速度非常快,省时省力。


别以为这是玩笑,这些狗子真真的是经过严格的训练。
起初,这些检测新冠的狗子是芬兰赫尔辛基机场去年投入使用的,英国经过一年的研究,现在终于培养出这支能够检测新冠的狗子队伍。
这些能够检测新冠的狗子来自英国 " 医疗侦测犬 " 部门,这个部门在 2008 年成立,由克莱尔医生负责,主要是希望狗通过鼻子闻的方式检测人类疾病方面的各项问题。


那么经过培养后,狗子真的能够闻出人类的各种疾病吗?
根据克莱尔的论文显示狗子甚至对癌症的检测能力也是有的,而去年新冠爆发后,克莱尔就赶紧培养新冠检测犬,前面提到塔拉就是首批参加训练和研究的狗子之一。
据悉,最初一共培养了 6 只具备新冠检测能力的狗子,三只都是拉布拉多,还有一只金毛,一只可卡,一只拉布拉多金毛混血。
经过大量的测试后,克莱尔团队发现这些拉布拉多犬们,通过气味分辨新冠的准确度能达到 94.3%。
要知道 PCR 测试的准确率才是 97%!最重要的是狗子的检测速度更快!


一架 300 人的飞机,两只具备新冠检测能力的狗子,花半个小时就行了。
不过克莱尔也表示,这些狗子虽然检测能力强,准确度高,但是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只能作为初步筛选工作。
现在这种能够检测新冠的狗子很难在全国普及,主要是因为 " 狗手 " 不够,除了英国外,还有法国、芬兰等国家也在尝试训练新冠检测狗子。


网友看了这则新闻表示:
旺旺立功了!
剩下那 6% 多可怕,都检测不出来!
核酸检测都不能百分之百 ... 狗子厉害!
万一狗子被传染怎么办?
来源:慧画财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