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真正厉害的同事,都有这三个能力,难怪人家遇到困难总有退路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60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1-5-30 10:54:49


现实的职场中,很多人都有想要离职的想法,可是很多人却担心自己下一份的工作还没有着落,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有真正的能力,最重要是这些人没有退路可选 ; 其实,那些混的好的人,他们根本不会担心自己的退路,心里有了离职的想法之后,从来不会出现抱怨的情况,而是做出离职的决定,去勇敢的追求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他们有选择的退路,而且他们挣的所有钱,都是凭借自己的本事换来的 ; 不管遇到多大的麻烦,真正厉害的人总是能够利用自己的能力,找到合适的退路 ; 可能他们做事情的方法,与普通人截然不同,但是他们也有更多的选择。


朋友王鹏在年前的最后一个月换了一份,能力出众的王鹏得到了转正,公司对王鹏也是很喜欢,于是就跟王鹏签订了三年的劳动关系,可是在年后受疫情的影响,公司始终得不到复工,大概拖到四月份,公司才通知大家上班,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人的工时都是半天,每个月只拿半个月的薪资,后来很多同事们都陆陆续续的离职了,留下来的都是十多年的老同事,很多人都不理解王鹏的决定,要是只拿半个月的薪资,扣完保险就没剩多少了 ; 后来了解发现,虽然疫情影响王鹏的本职工作,但是王鹏利用自己的特长,在网络上做起来兼职,每个月的收入比主业还多,毕竟在疫情之下找一份工作太难了,这是王鹏选择坚持下来的。
真正厉害的人,不管遇到多大的麻烦,都要像王鹏一样有备选的方案,虽然本职工作在收入上受到了影响,但是他们都会有其他的选择 ; 现实的职场中,厉害的人从来都不会担心自己失业,他们从来都不会缺少谋生的手段 ; 可能有些人在面临突然离职的事情时,总是会有巨大的压力,毕竟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选择下一份工作,可是那些厉害的人,即便是没有离职的想法,他们也会做好这种计划,以备自己的不时之需,这是他们能够从容应对各种事情的原因 ; 下面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真正厉害得人身上有的三个能力,想要了解的朋友们,赶紧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


一、真正厉害的同事,都有副业的收入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这样的同事,虽然业绩在下滑,拿到手的薪资也在下降,但是他们还是选择坚持在岗位上 ;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这种同事是最多的 ; 别说薪资下降了,就是薪资多年不涨,很多人也会出现离职的情况 ; 只要大家细心了解,就会发现这些人的聪明,在工作顺利的时候,就已经在准备各种计划了,像离职的方案,副业增加收入的计划,都在他们常见的计划中 ; 在疫情的影响下,那些拥有副业的人,面对薪资收入的减少,对于他们来说几乎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这是他们还愿意去坚持的原因 ; 对于有想法、能力强的人来说,发展自己的副业,根本用不了多长时间 ; 所以说,那些真正厉害的同事,他们都有固定的副业收入。
二、真正厉害的同事,懂得将兴趣变成第二事业
第二事业这个词听上去比较高大尚,说白了就是副业 ; 有些公司虽然讨厌员工做副业,但是员工的副业与本职工作没有关系时,往往也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大部分人的副业,都是根据自己的擅长和兴趣来选择的,毕竟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面对压力时心态也会不一样,这也是很多职场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 ; 大家可以仔细看看那些混的好的同事,他们都懂得利用休息的时间,用自己的兴趣去挣钱,可能他们在下班后和周末连追剧、游戏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他们将全部的时间用在努力上,这也是他们挣钱渠道多的原因 ; 所以说,真正厉害的同事,懂得利用兴趣来发展自己的第二事业。


三、真正厉害的同事,懂得说话技巧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说话情商高的同事,不管他们在说什么事情,嘴里说出来的话肯定不会得罪人 ; 情商高的人,在遇到麻烦时不仅能说会道,而且也懂得随意应变,即便是没有做好可选的方案,他们做的选择也不会轻易得罪人 ; 其实,情商高的人在面对选择时,不是他们善于随机应变,而是他们早就有各种应对技巧了 ; 在奋斗的道路上,很多人都会面临走投无路,可是情商高的人见过的市面多了,面对各种事情时才能够灵活多变 ; 所以说,那些真正厉害的同事,都懂得说话技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