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品牌价值榜”“上海制造品牌价值榜”出炉,哪些企业获得荣誉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7
3380 车宝 发表于 2021-5-11 15:57:23


5 月 10 日,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 " 部市合作项目 " 第七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在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区举行。
论坛围绕 " 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品牌经济赋能制造强国 " 主题,就培养 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人才,培育一批产业链 " 链主 " 企业,大力扶持一批专精特新 " 小巨人 " 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上中下游融通发展,打响 " 中国制造 " 品牌等开展研讨。


"1965 年,第一家缝纫机厂在黄浦江畔诞生,蝴蝶牌缝纫机享誉全国。" 论坛上,上工申贝集团副总裁李晓峰就智能制造发表主题演讲。" 如今,我们从缝纫机的角度,不仅仅是做服装,更多是在汽车、航空航天里面发挥应用的技术,让蝴蝶这一老品牌焕发新生。"
" 苹果手机制造环节基本上都在中国,但中国只能分享不到 5% 的利润,只能赚取微薄的辛苦钱?其背后根本原因是苹果公司掌握了苹果手机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 市知识产权副局长章永忠说,令人欣喜的是,2020 年上海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经达到 60.21 件,比 " 十三五 " 初期翻了两倍多。
从 " 世界工厂 " 到全球创新高地,是制造业能级提升发展的新赛道和新动能。会上,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第五次重磅发布 " 中国品牌价值榜(TOP100)" 及 " 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同时联合上海市工经联首次发布 " 上海制造品牌价值榜(TOP50)"。


" 制造业品牌构建新发展格局,关键是要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实现上中下游有效衔接和高效运转。工信部将继续加大对工业质量品牌建设的支持力度,制定发布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推动轻工纺织、电子信息等行业品牌向中高端转变。"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表示,要发挥品牌对供需结构调整的引领作用,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品牌创新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品牌价值提升。
" 在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制造业重新成为全球竞争的新焦点。" 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表示,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推动科技赋能、场景赋能、设计赋能,加快提升品牌经济的赋能驱动力,全力打响 " 上海制造 " 品牌,提升产业品牌形象,深化上海品牌之都建设。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李成东 文字编辑:李成东
图片来源:李成东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