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个“五一”,大礼包太多了!

[复制链接]

318

主题

318

帖子

9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090 明紫 发表于 2021-5-4 16:40:40


不愧是 " 史上最火 " 五一小长假。
随着经济持续向好,促消费政策措施频出,今年 " 五一 " 小长假多地掀起消费热潮。
优惠,优惠,优惠!
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消费曾在疫情中遭受重创。今年一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 33.9%,呈加速回升态势,但整体规模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用商务部的话说,眼下居民消费仍受到一定程度制约,消费恢复还不平衡,一些行业、一些业态、一些品类、一些地区恢复还比较慢。
" 红五月 " 一直是中国消费旺季之一。为了让消费尽快恢复元气,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促消费 " 红包 " 最近开始密集发放。
商务部日前启动全国 " 消费促进月 " 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第三届全国 " 双品网购节 "、" 中华美食荟 " 活动、" 老字号嘉年华 " 等。各地也将因地制宜开展商旅文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大型促消费活动 1300 多场。
例如,上海 " 五五购物节 " 聚焦首发、品牌、夜间等三大经济,新型、大宗、进口商品、餐饮、服务、信息等六大消费及长三角一体化,推出 10 大主题板块系列活动。
在北京,各大商圈展开线下促消费活动,不少商场还送出优惠大礼包,总计超过 45 亿元。其中,万达商业发放 50 万张消费券,共补贴 1000 万元;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旗下商场补贴超 390 万元;北京华联购物中心北京区域 14 家门店补贴 96 万元。
优惠券也是线上线下齐发。盒马鲜生 4 月 28 日至 5 月 3 日,发放 500 万元 " 满 199 减 20" 的满减券。苏宁易购在北京消费季期间,全场景投入 40 亿元消费补贴,其中 4 月 28 日至 5 月 5 日发放 50 万张无门槛 " 无敌券 ",总金额达 5000 万元。
青岛派发 700 万元消费券,引发全城一波消费热潮。各大商圈人头攒动,吃喝玩乐全覆盖的节日消费显著升温。据青岛市商务局监测数据,假期首日,全市 10 大重点商贸监测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 1.2 亿元,同比增长 37.4%;化妆品、服装、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火爆,同比分别增长 47.7%、60.8%、61%。
武汉文化和旅游消费月活动包括 11 大板块、70 多项、200 多场。活动期间,武汉将投入 1000 万元财政补贴资金,通过 " 武汉文惠通 " 平台,开展集中消费宣传和促销,按照文旅消费额 30% 优惠直接补贴消费者。武汉餐饮业协会更是联合 300 家餐厅和各大电商平台,推出惠吃楚菜、超级周末、安心夜市、周四半价、五一惠游等优惠举措,吸引众多吃货前来打卡。
在宁夏,大商场、百货店、餐饮店等各大商家纷纷推出让利促销、打折满减、积分送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赚了大笔 " 真金白银 "。官方数据显示," 五一 " 假期第二天,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销售总额就超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 20%;金银珠宝、文化办公用品等商品销售额增幅甚至分别高达 43.17% 和 39.42%。
消费升级趋势更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消费持续升级背景下,今年 " 五一 " 小长假消费也呈现出新特点。
从消费内容看,人们对品质、品牌商品的需求越发高涨。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节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智能化、健康化、集成化、细分化正成为新消费主流,高端化、品质化家电的需求持续增长。在京东平台上,洗烘一体洗衣机、除菌净化空调、全意式咖啡机、低糖电饭煲、独立式洗碗机等提高生活品质的家电品类备受欢迎,有些销售额增幅甚至高达三位数。
此外,简单粗暴的 " 买买买 " 和 " 逛吃逛吃 " 已经不能满足当代年轻人的度假需求,节日消费选择日趋多元。来自美团休闲板块的数据显示,"95 后 " 消费者在该板块消费中的占比高达 47%,"90" 后、"95" 后消费者占比总计超过 80%。
轰趴、露营、野餐、剧本杀等新过节方式人气飙升。5 月 1 日,小红书露营搜索量同比增长 2.27 倍。一些青年群体用户发布笔记综合数据显示,野餐正和潮流美食相结合,饮料、低度酒、水果等调制饮品及 DIY 特色火锅等受到欢迎。后备箱野餐、沙滩野餐等新方式也引发跟风。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说,和 "70" 后、"80" 后相比,"90" 后、"95" 后更愿意为服务、智力成果等 " 软件 " 买单," 值得 " 成为这部分群体是否愿意购买的重要考量因素。这意味着今后中国消费可能会迎来智力创造消费热点时代,更多消费业态和消费模式有望产生。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国是直通车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