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不寒而栗!酒店偷拍又有新手段,个人隐私400元5套公开在网上售卖…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343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1-5-1 00:25:08


随着网络和视频技术快速发展,各类摄像头被用于安全防护。原本用于增加安全感的摄像头,如今却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隐蔽安装或破解侵入,成为偷窥个人隐私的工具。
更为严重的是,他们将获取到的隐私视频放在网上售卖。
1
隐私视频网络公开售卖
" 酒店直播 " 曝出黑色产业链
在某社交网站上,记者搜索看到确实有不少账号打着 " 酒店偷拍 "" 摄像头破解 "" 实时监控 " 等关键词噱头,吸引网络用户购买观看各种隐私视频。




这些视频不仅画面清晰,现场声音也被完整收录。按照售卖方提供的线索指引,记者又通过另一个社交软件,联系上其中的一家。在对方推销视频的一个群里,就有超过 180 名观看成员。


偷拍视频售卖者:视频非常多,每天都更新,群里发的图片都有完整版,什么类型都有,比如说酒店偷拍的视频、最新流出的视频。
另一名售卖者告诉记者,他们手里有 180 多个酒店及家庭实时画面的摄像头随时观看。付费在 400-600 元不等,可以买到 5 台酒店房间摄像头的观看权限。


反复沟通后,对方让记者在手机上先下载了一款常见的正规摄像头管理软件,并提供了一个账号密码试用。


登录后记者发现,里面确实有 3 个可以实时观看的摄像头画面,镜头直接对准床铺。


画面中可以看到正在打扫房间的保洁人员,右下角时间码是实时的时间。从角度判断,这些摄像头可能隐藏安装在酒店房间的天花板位置。


除了实时直播外,观看者还可以回看过去 7 天内摄像头拍下的所有酒店住客的隐私视频,而卖方也会将这些视频剪辑后二次销售。
当记者问及这些摄像头是谁安装的,售卖方表示,自己仅负责售卖视频,摄像头安装以及开关权限,则由 " 机主 " 操作。


由此可以推断,偷拍视频的互联网售卖已形成了一个摄像头售卖、安装、拍摄、视频剪辑、网络售卖等分工明确的黑色产业链。
2
偷拍设备 " 伪装 " 花样多 售卖更加隐蔽
明明身处酒店房间,却可能不知不觉就成了被他人围观的视频主角,这确实让人不寒而栗。
记者了解到,这类视频的拍摄者,有可能是将普通的网络摄像头藏在房间内,还有可能用的是市面上有售卖的一种更小的微型或针孔摄像头进行偷拍。这样的设备又是从哪里来的?


烟雾探头、路由器,甚至是浴室挂钩,都成为了摄像头藏身的 " 伪装 "。早在 2014 年 12 月,公安部等部门下发规定文件《禁止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和伪基站设备的规定》。


然而,记者在网上搜索时,依然能找到一些售卖各类针孔摄像头的网站,上面产品的种类五花八门。在线下,记者也先后走访了广东深圳和北京的部分电子市场,市面上已很少有人公开售卖这类偷拍设备,个别有售的商家售卖更加隐蔽。


一位店家向记者展示的隐藏摄像头,外观与常见的室内烟雾报警器等基本一致,但内部安装有摄像头。


店家还向记者介绍了其他几款微型摄像头,价格在 100 到 400 元不等,可以内置存储卡或连接无线网络传输视频。


像图上这个看起来普通的纸盒。摄像头藏在哪里?其实盒子上有一个小孔。


里面的摄像头所拍摄到的画面,只要手机上相应的软件,就可以实时地看到。
这个摄像头的镜头宽度在直径一毫米左右。


还有针孔摄像头,也非常小,而且是一条线,可以藏在房间里的任何位置。


3
在家中 你可能正在被偷窥
面对无孔不入的偷拍摄像头,呆在家中就安全了吗?答案是否定的。随着网络摄像头在家庭中的应用普及,现在网络上还出现了一些专门破解摄像头的行为,你在家中的一切有可能正在被一只眼睛偷窥。
2020 年 2 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案件,被告人巫某某通过技术手段,一年之内总共控制了全球 18 万余个摄像头,其中就包括了许多私人空间。


明明是自己家用的,或是公共场所的摄像头,怎么就被入侵了?技术专家解析:网络存在黑客直接攻击摄像头和服务器两种可能。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工程师王嘉义:黑客是搜索,比如说他周围有一个小区,他连入小区的网络,对小区的 IP(网络地址)进行遍历分析。


分析出来的网络摄像头,对它们尝试进行弱口令攻击。弱口令攻击一般是开机出厂自带的一些密码,比如说像 admin(管理员)或者 12345 这些,对它们进行攻击之后很轻松可以攻破。
攻击服务器端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厂商都会对自己的服务器进行很高的安全保护。
专家建议,酒店等公共场所应加强对自己摄像头设备的监管,同时严格检查自己的环境,避免被安装偷拍设备。


摄像头生产厂商应不断加强对自己服务器端的重点保护,用户端也应该尽可能提升相应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将摄像头放置过于隐私的房间。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工程师王嘉义:用户将摄像头布置到自己家里的时候,应避免拍摄到家里的隐私部位,比如说浴室、卧室。我们也呼吁厂商在用户获得了摄像头之后,强制要求用户设置一个更安全的密码。像 12345 这种密码就不要再使用了。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财经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