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如何体现“女性的现代性”?11位女性艺术家选择这样回答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450 brabradi 发表于 2021-4-29 09:26:42


4 月 28 日,由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指导,临港当代美术馆主办,上海宸资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食莲者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媒体展览《另眼:性别与媒介之间》于临港当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以 " 女性的现代性 " 为主旨,邀请国内外 11 位女性艺术家共展出 15 组作品,呈现了在数字时代,女性艺术家如何探索性别与历史之间的相互关系,积极参与公共话语空间的建设,描绘出独立、自由、自主与价值多样、色彩丰富的女性精神。


本展学术指导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认为,此次展览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同时也十分贴合临港这座新兴的智慧型现代城市的气质。现代城市孕育现代女性,展览以 " 女性的现代性 " 为切入点,实现 " 人的全面发展为理念 " 的城市文明建设与发展框架,也与当今世界的 " 艺术之城 " 理论与实践高度吻合。


艺术评论家、策展人 Maurizo Bortolotti 先生认为这是一个开创性的展览,新媒体本身对我们当代世界有着重要的意义。从艺术与媒介的角度,用一种不同的视角呈现了女性艺术家的艺术贡献。本次展览也在中国艺术和国际艺术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艺术打下基础。


开幕式结束后,LCAM 新媒体艺术论坛《" 想象力 " ——人类世中的艺术叙事与城市发展》作为此次展览的公共教育项目在美术馆启动。专家、学者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在人类与环境密不可分的时代,艺术如何制造想象力为生物、心智以及技术多样性、城市的发展提供助力。


临港当代美术馆特展《另眼:性别与媒介之间》以 " 女性的现代性 " 为主题,由 " 现实关照 "" 话语建构 "" 自我与他者 " 三个板块构成,补充国内新媒体艺术门类中女性方向的学术研究。本展持续至 2021 年 6 月 9 日。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图片来源:上海宸资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