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政绩光环当免罪金牌?媒体评赵世军案:纪法面前没有功过相抵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9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2
3320 李烁 发表于 2021-4-23 03:01:34


日前,西藏自治区原工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赵世军案案情曝光。赵世军认为自己是 " 有功之臣 ",又有退休做掩护,便利用职务之便及其影响,帮助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最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这再次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贪腐没有免罪牌,纪法面前从没有 " 功过相抵 " 那一套,遵纪守法才是真正的平安符。
自恃功劳大、自以为退休平安落地、自以为……种种 " 自以为 ",都是侥幸心理作祟,都是在给自己埋 " 定时炸弹 "。纪法面前,功劳、级别、资历……都是虚幻的自我安慰,不论职位多高、贡献多大,只要搞贪腐、搞以权谋私,都难逃纪法惩处,最终不过是当个违法所得的 " 保管员 "" 搬运工 "。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 " 围猎 ",赵世军不想看透、不愿看透 " 围猎 " 本质,一次次搞 " 鸵鸟式躲藏 ",随波逐流,放纵贪欲滋长。在侥幸心理驱使下,赵世军对党纪国法丧失敬畏,把所谓的 " 政绩光环 " 当成 " 免罪 " 金牌,逐渐突破底线,最终全线失守,完全背离初心,亲手将自己送进 " 囹圄 "。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违纪违法事实是抹不掉的,终有一天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因为前面的纪法扣子扣稳了,就放松对后面扣子的重视,不要等到身陷囹圄才长叹 " 悔不该忘了前车之鉴 "。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在党纪国法的保护和约束下工作、生活,敬畏纪法,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终将长葆精神的富足、内心的安喜。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纪检监察报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