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台湾香蕉销日本再传农药残留超标,岛内网友的话真相了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310 91搜墓网 发表于 2021-4-15 19:26:15


台湾外销日本的香蕉近日再传农药残留超标。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最新违反事例速报显示,台农发公司 4 月初销往日本的香蕉被验出农药溴氰菊酯残留超标 0.02ppm ( 日本标准 0.01ppm ) ,此事也引发了岛内网友的热议。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 15 日消息,涉事香蕉共有 400 箱,为台湾乌龙蕉。由于还未上架就在海关就被验出不符合日本用药规定,台农发公司主动申请销毁,并追查原因。就在 3 月 13 日,日本业者在台湾香蕉验出杀菌剂百克敏超标 6 倍,约 750 箱遭下架,当时台 " 农委会 " 表示 " 只是个案 "。
台农发董事长洪忠修证实,这批台湾乌龙蕉被销毁是事实。洪忠修表示,超标原因怀疑是来自邻田污染,或者来自其他容器或其他的污染源。他表示,乌龙蕉销毁是事实,目前供货业者正在追查,避免相关问题再发生。


此事也引发了岛内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讽刺道:" 台湾人不知吃了多少有毒香蕉 "" 日本不挺台,友好只是美丽的外表,那个凤梨干吃几口就可以换来赴台检疫缩短甚至免检疫,说来说去只是图个‘来台方便’而已 "" 大陆让利惠台,台湾人以为是大陆欠台湾的。陆禁凤梨,要大陆道歉。日本禁香蕉,屁都不敢放 "" 戳破了台湾自我感觉良好的假象 " 等等。(海外网 吴倩)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海外网 吴倩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