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报告称印度富人流失率位列全球第一,百万富翁为何纷纷“出走”?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2020 吴理宁 发表于 2021-4-14 10:01:36


受疫情影响,2020 年印度大批百万富翁外流。据外媒 13 日报道,根据一份最新榜单,在通过签证项目移居海外的人群中,印度富人数量位居榜首。通过这些签证项目,印度富翁通过投资换取其他国家的公民身份或居留权。分析人士称,富翁大批 " 出走 ",不仅与印度严厉的税法有关,也传递出印度营商环境不佳的信号。
疫情成驱动力
在印度富豪圈,许多人都已放弃印度国籍或搬离印度。
根据 New World Wealth 近日发布的《全球财富迁移评估报告》(Global Wealth Migration Review),仅 2020 年一年,印度就有近 5000 名百万美元富翁离开,占印度高净值人群的 2%。
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居留和公民身份咨询公司 Henley & Partners 发布的另一份榜单,在通过金钱投资换取其他国家公民身份或居留权的人群中,印度富人数量位居全球第一。
Henley & Partners 公司告诉《印度时报》,疫情期间,印度富人并未受影响,对投资移民项目的需求反而增多了。与 2019 年相比,该公司来自印度的需求量上升 62.6%。
公司表示,疫情已成为印度富人寻求 " 生活和资产全球化 " 的重要驱动力。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去年还在印度设立办事处,当时印度仍处于封锁期间。
" 客户正意识到,他们不想等待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的到来。他们希望在封锁期间拿到材料,我们将其称为保险措施或者说‘ B 计划’。"Henley & Partners 私人部门负责人多米尼克 · 沃利克(Dominic Volek)说。
沃利克表示,这场疫情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让富人以一种更全面的方式考虑移民问题。移民不再仅仅为了免签证旅行或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而是为了财富多样化、改善医疗和教育条件,以及防范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从抗疫角度来说,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较受欢迎。
不过,对于印度富人来说,葡萄牙、奥地利、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等国是旅居首选地。《印度时报》称,这是由于这些国家的护照能够提供更好的机动性,或申请开销较低。比如,持有葡萄牙护照的投资者能够免签游全球 177 个国家,持有奥地利护照可免签游 187 个国家。马耳他和奥地利的签证项目可让投资者选择欧盟任意地区定居。
此外,相比 " 投资入籍 ",印度富人更青睐 " 投资换居留权 " 项目。这是因为印度不承认双重国籍,投资入籍意味着要放弃印度护照。
为何 " 出走 "?
虽然疫情是印度富翁 " 出走 " 的驱动力,但百万富翁外流的问题已在印度存在多年。
据摩根士丹利 2018 年发布的报告,自 2014 年以来,已有近 2.3 万名资产超过百万美元的富翁离开印度,当时已位列富翁外流榜单首位。
为何印度富翁纷纷 " 出走 "?
分析人士称,印度富人可能是为了规避审查和纳税义务。随着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印度国内大力推行反腐行动,印度政府也在持续收紧对企业主的束缚。
2016 年,印度前酒业大亨维贾伊 · 马尔雅(Vijay Mallya)就逃离印度旅居英国,此后他被指控犯有贷款欺诈和洗钱罪。马尔雅旗下 Kingfisher 航空公司欠下印度国有银行 9000 亿卢比(约 14 亿美元)。
据商业财经网站 Quartz 报道,2018 年印度政府已尝试推出新措施抑制富豪 " 流失 " 现象。印度中央直接税务委员会 ( CBDT ) 已成立专门小组,准备推出一系列规定让寻求移居他国的人付出一定费用。
BDO 律师事务所税务监管合伙人吉格 · 塞亚 ( Jiger Saiya ) 则认为,严厉的审查并不是富人外流的唯一原因:" 外流还有其他因素,比如海外更好的生活质量、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投资机会、低税率等等。"
不过,印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税务专家也表示,应当问税务部门为什么人们要离开印度,否则问题不会得到彻底解决。
六年前离开印度的百万富翁拉胡尔(Rahul,化名)称,印度过于严厉的税法和税务部门的骚扰是一个关键原因。
拉胡尔是一名印度 " 富二代 ",原本家住德里,从事出口业务,前景广阔。但他却在 2015 年搬到迪拜居住,还通过投资在一个加勒比国家获得了公民身份。拉胡尔表示:" 有了外国护照,繁文缛节大大减少了。我不用担心被随意的税单‘敲竹杠’。"
外媒称," 税收恐怖 " 一直被印度企业大亨所诟病。政府称这是为了杜绝 " 黑钱 ",避免企业主向税务局隐瞒非法收入,并提高税收合规性。但批评人士表示,官员为了实现收入目标面临巨大压力,因此才导致过于严厉的税法。
虽然富人外流并不一定是永久性的,也并不意味着切断所有商业联系,但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这不是个好兆头。
加拿大亚太基金会研究员鲁帕 · 萨勃拉马尼亚 ( Rupa Subramanya ) 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是有害的:" 他们的离开传递出一个糟糕的信号,表明印度的营商环境不佳。"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