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9所大学学生齐聚杨浦滨江,重温那一次“难忘的出发”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840 91搜墓网 发表于 2021-4-13 23:08:16


一百年前,位于杨浦滨江的起点秦皇岛码头,650 余名青年学子从中这里登船出发,踏上寻找真理的征途。一百年后的今天,杨浦 9 所高校 100 多名学生,从同一个地方出发,通过一次 " 骑行思政课 " 来重温百年前中国知识分子远渡重洋追求新知的历程。


今天下午,上海杨浦区庆祝建党 100 周年大学生红色寻访活动,在滨江人人屋码头党群服务驿站启动。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以及海军军医大学等 9 所院校近 100 名青年学子参加了首场滨江 " 骑行思政课 "。
杨浦滨江,浓缩了百年城市工业记忆和红色工人运动的革命斗争史,是杨浦区六条 " 沉浸式 " 党史学习教育课路线之一。启动仪式后,学生们从人人屋出发,骑着由杨浦科技企业美团提供的共享单车,一路沿滨江骑行。
骑行路线上设置了两个打卡点位和一个初心拼图墙。到达世界技能博物馆点位后,每支骑行队伍集体打卡拍照,并领取拼图盲盒;到达杨浦大桥点位,学生们通过团队协作,将上一个点领到的拼图拼成完整的初心墙。



" 世界技能博物馆和滨江初心墙都是具有象征意义的点位。" 杨浦团区委副书记曹晓莹说,在初心墙前与当年的先进知识分子一样立下志向、许下心愿,在技能博物馆前见证古老的永安栈房走出历史尘埃,承载世界最前沿的技术,这些别样的体验让大学生对党史学习不仅停留在书本上,更走出课堂,走向广阔世界。
"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思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我们的人生将如何展开,我们的奋斗该贡献何处。" 曹晓莹说,而这正是 " 骑行思政课 " 的意义所在。

骑行到达终点后,学生们分批到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绿之丘人人屋驿站,中国救捞陈列馆内上一堂思政课,在充满历史信息的现场,聆听关于这座城市的记忆,了解来时路。
活动当天,杨浦发放了六条 " 沉浸式 " 党史学习教育课路线与预约方式宣传单,杨浦团区委向高校学子发出了邀请,让各高校组织万名青年学生分批次进行红色寻访,将书本学习与体验式学习相结合,让信仰的力量代代传承。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黄尖尖 文字编辑:黄尖尖
图片摄影:黄尖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