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产汽车和笔记本出口翻倍了,上汽和特斯拉各拿第一,上海外贸现“强韧红 ...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150 榴莲西瓜 发表于 2021-3-25 11:30:27


今年前两个月,上海外贸数字令人振奋。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 1 至 2 月,上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 5505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 13.9%,其中出口增长 21.1%,进口增长 9.5%。数据再次印证,国际市场对中国商品的需求强劲,中国内需的进一步改善也正持续拉动进口增长。


在今年前两月的上海出口产品中,机电产品占比近 70%,出口额达 1556.4 亿元,其中最大亮点在于笔记本电脑和汽车,这两样产品出口激增,同期出口额分别为 161.1 亿元和 61.2 亿元,分别增长 152.3% 和增长 169.7%。


上海漕河泾综保区内的英业达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代工企业中的龙头。
而且难得一见的是,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呈现出内外资企业不相上下、比翼齐飞的局面——内资企业成为汽车最大出口主体,外商投资企业则在出口增幅上拔得头筹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以上汽为首的内资企业通过上海关区出口汽车 3.1 万辆,增长 126%,占同期关区汽车出口总量接近 40%;但以特斯拉为首的外商投资企业毫不示弱,同期出口汽车 2.5 万辆,占比 29.5%,增幅高达 341.6%,增幅排名第一;另外,同期民营企业出口汽车 2.8 万辆,增幅为 111.9%。


上汽大通 MAXUS EV30 新能源车出口挪威。


去年 10 月,首批 7000 辆特斯拉 Model 3 从上海销往欧洲。
同期,以强韧内需为靠山,上海在进口领域同样可圈可点,肉类进口 82.9 亿元,增长 36.2%;服装及衣着附件进口 80.5 亿元,增长 62.8%。


美国冷冻带骨猪后脚进口。
上海外贸所呈现的 " 强韧红 " 现象,还体现在 " 朋友圈 " 座次的持续稳定中,且主要贸易伙伴全部保持增长。其中,第一大贸易伙伴仍是欧盟,今年前两月上海市对欧盟进出口 1119.1 亿元,增长 23%,占同期上海市进出口总值的 20.3%。第二至第四大贸易伙伴分别为东盟、美国和日本。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海第三大贸易伙伴,美国与上海之间的外贸进出口额去年以来未见下跌。2020 年全年,上海对美国进出口额为 4817.3 亿元,增长 6.3%,而今年前两月,上海对美国进出口额继续看涨,为 750.8 亿元,增长 16.7%。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题图来源:供图
上汽名爵出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