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黑手又戴“白手套”!美国这个基金会狂砸1000万美元诋毁中国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20 劳动光荣 发表于 2021-3-9 10:54:46


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简称 NED)上周公布了该组织 2020 年对华 " 活动经费 ",其中包含数十个项目,总计投入 1000 多万美元。经媒体复核后,上述消息属实,其中投向香港的经费就高达 204 万美元,除了用于煽动和培训乱港分子继续 " 闹事 ",还被用于给这些乱港分子在国际上寻找 " 盟友 "。
说起山姆大叔干涉、渗透别国内政的马甲机构,NED 一定榜上有名,且堪称 " 颜色革命 "" 调色板 "。回顾历史,1982 年,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在演讲中提出在全球推广民主的计划,一年后,伴随《国务院授权法》的出台,NED" 横空出世 "。从此,该组织仰仗雄厚的资金背景,在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 大展拳脚 "。从乌克兰到叙利亚,从巴拿马到尼加拉瓜,到处有他们煽风点火、大搞颠覆的影子。
"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而 NED 之所以能够屡屡得逞,离不开高明的手段。有人曾总结了一个 " 埋雷 " 基本操作流程:第一步,NED 等 NGO 组织接到美国中情局 ( CIA ) 的 " 任务 " 后,打着 " 维权 " 旗号,或以调研之名,广泛接触目标群体,培养代理人;第二步,炮制含有大量 " 警察暴政 "" 侵犯人权 " 等反政府言论的所谓 " 研究报告 ",利用 " 公知 "" 大 V" 等当地意见领袖,在网上操控舆论、激化矛盾、煽动仇恨;第三步,待时机成熟,以追求 " 民主、自由 " 之名,发动街头政治运动,怎么乱怎么来,再利用媒介话语权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可以说,有了这些 " 白手套 ",幕后黑手搞事情那是相当的便利隐蔽。
长期以来,中国都是渗透活动重点关照的对象,近年随着中国重回世界舞台中央,一些人愈发焦虑,反华牌是一张接着一张,背地里的渗透活动更是有增无减。在新疆,NED 等组织打着 " 民主 "" 人权 " 旗号,不断扶持和培育 " 疆独 " 势力,抛出大把耸人听闻的荒谬论调;在香港,它们处心积虑挖坑," 修例 " 风波中更是公然跳到台前资助暴徒;疫情期间,美国抗疫不力导致 " 裹尸袋 " 遍地,为了转移矛盾焦点,这些 " 白手套 " 再次花钱造势,大肆炒作 " 中国责任论 " ……
但话也说回来," 白手套 " 们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随着时间推移,世人愈发看清,美国在世界兜售 " 民主 "" 人权 ",带去的却是战火纷争、哀鸿一片,越来越多国家也开始对 " 来路不明、行为鬼祟 " 的非政府组织提高警惕。前段时间,中国宣布对 NED 等五家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在全国两会外长记者会上,王毅外长更是掷地有声亮明态度:中俄将联手反对 " 颜色革命 ",打击各种虚假信息,维护各自主权和政权安全。
对诋毁抹黑,我们坚定不移反击,但前行路上,这样的绊子注定不会少。当地时间 3 月 6 日,美国国防部在 " 保卫国家 " 优先事项中,将中国作为仅次于战胜疫情的首要挑战。NED 更在其官网上狂妄叫嚣,中国政府的封杀 " 不会影响 " 其对华活动。风高浪急,我们更要扎实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国家蒸蒸日上,上下团结一心,几只苍蝇再嗡嗡也只能沦为笑柄。
" 以损人的目的开始,以害己的结果告终。这将是一切反动政策的发展规律。" 我们已经看到,随着西方的衰落,以 " 双标 "" 人权教师爷 " 为代表的舆论攻势,已经开始产生反噬效果。另一方面,亲历着大国崛起的中国人,对祖国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对 " 外国月亮到底圆不圆 " 也有了更多了解,对自己的道路制度也愈发自信。最近 BBC 抹黑中国的 " 阴间滤镜 " 被网友戳破 " 玩坏 " 就是明证。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长安观察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