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拜登政府首次“下手” 美俄关系走向何方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800 淡烟草味 发表于 2021-3-3 18:50:51
新华社北京 3 月 3 日电(记者胡若愚)美国政府 2 日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 · 纳瓦利内遭俄方 " 下毒 " 和监禁为由,宣布对俄实施一系列制裁。俄方誓言对等回应。
这是约瑟夫 · 拜登入主白宫一个半月来,美国政府首次对俄 " 下手 ",后续或出台更多制裁,但仍为合作留有余地。按照美方说法,就美俄关系,美方既不寻求 " 重置 ",也不希望紧张局势 " 升级 "。
美欧联手制裁
美国国务院、商务部、财政部分别发布对俄制裁措施。
一是对俄罗斯 7 名高级官员实施冻结在美资产、限制发放签证等,其中包括俄联邦安全局局长、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总检察长、国防部副部长。
二是以 " 生产化学武器 " 等为由,把 14 家俄方企业、机构以及多家科研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实施贸易限制。
三是禁止包括美国进出口银行在内的美联邦金融机构向俄罗斯提供贷款、信用担保或者其他财政援助。
四是把俄罗斯列入国防产品和防务服务禁止国名单,禁止对俄武器出口,但不包括航天领域部分商业太空合作。
当天早些时候,欧洲联盟就纳瓦利内被监禁对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等 4 名俄公民实施制裁。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美欧协调发布对俄制裁," 展示跨大西洋团结 "。
俄欲对等回应
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德米特里 · 佩斯科夫说,对俄制裁政策不会达到目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 · 扎哈罗娃说,美方蓄意发起挑衅和实施制裁的理由 " 荒谬透顶 ",是 " 继续毫不掩饰地干预我国内政的借口 ",俄方不会妥协。
" 俄方将按照对等原则予以回应,但不一定对称。" 她说,俄方政策不会受制裁影响。" 美方数次违反军备控制与(核)不扩散领域的国际条约和协议,已经失去‘训诫’他国的道义权力。"
俄外交部网站说,美国政府 " 在国内问题上陷入困境,试图再次寻找外部敌人 ",这种政策只会导致被美方带到冰点的俄美关系更加退步。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新闻处讽刺说,美方禁止对俄出口武器 " 令人不解 ",美国从未向俄罗斯交付过任何武器,当然也没有类似计划。美国军事装备上一次运抵,还是在苏联卫国战争期间按照租借法案实施。
去年夏天,欧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以及一些西方国家政府指认俄方使用 " 军用神经毒剂 " 毒害纳瓦利内,俄方坚决否认,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将此事政治化。今年 1 月,纳瓦利内从德国返回俄罗斯,因多次违反缓刑规定被捕,2 月被判 3 年半监禁。
留有合作余地
一名美国高官 2 日向媒体记者吹风说,美方情报部门今后几周将评估俄罗斯在境外 " 恶意 " 行动,届时将出台后续措施。美方相关指认包括俄罗斯收买与阿富汗塔利班关联的武装人员袭击驻阿美军、俄罗斯电脑黑客攻击美国政府机关和企业。
据法新社分析,拜登政府希望重新巩固美国同盟体系,在对俄政策上与欧洲盟友保持更紧密合作。同时,相比曾经公开称赞俄总统弗拉基米尔 · 普京的美国前任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拜登要显示自己对俄更强硬,而且不会重复前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 · 奥巴马执政之初的 " 重置 " 尝试。
这名美国高官说,就美俄关系," 我们不寻求升级(紧张局势),也不寻求‘重置’。我们寻求稳定性、可预见性以及在符合我们利益的领域与俄方建设性合作。"
拜登就职不久,同意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长 5 年。
白宫发言人珍 · 普萨基 2 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承认,最新制裁并非对付俄罗斯的特效武器,也不会结束美俄关系目前的困难局面。美方预期并准备好面对美俄关系接下来的挑战。
" 虽然我们在一些领域存在分歧,但在其他领域还是伙伴国。" 她补充说,如果伊朗核问题谈判恢复,俄罗斯仍将是关键参与国之一。
美联社注意到,美国制裁名单中,不包括任何一名纳瓦利内及其支持者反复要求西方国家制裁的相关人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