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老虎”伍兹的这场车祸,竟引发了一场“汽车大战”!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9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2
3690 李烁 发表于 2021-2-25 14:22:59


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选手在遭遇严重车祸后,美国媒体《今日美国》撰文写道:" 老虎伍兹的交通事故,将聚光灯对准了不太为人所知的豪华汽车品牌 "。
当地时间 2 月 23 日清晨 7 时 15 分左右,历史上最伟大的高尔夫球选手泰格 · 伍兹,在洛杉矶地区的一场翻车事故中腿部受伤。但当了解到伍兹没嗑药、没喝酒、没生命危险,也没有后续内幕之后,他所驾驶的这辆车,成为了广大媒体和群众关注的焦点。


洛杉矶郡警察局和消防局于当地时间 23 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伍兹的车祸细节。
洛杉矶郡警察局长维拉纽瓦表示,现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有任何酒精、药物、毒品导致车祸。由于现场是陡峭、弯曲的下坡,他相信汽车当时行驶速度很快。维拉纽瓦介绍,车祸发生后,伍兹仍旧清醒,能和救援人员交流,他有佩戴安全带。" 汽车前部完全损坏,保险杠全部破坏,安全气囊打开。幸运的是,汽车的内饰为伍兹提供了缓冲,否则可能发生致命车祸。"


因为警察在记者招待会上明显站在 " 车辆救了伍兹 " 的立场,并公布了事故车辆的品牌和型号——某韩国汽车品牌的高端车系,伍兹驾驶的这辆车在美国售价 7 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 43 万元),仅仅几个小时后,一场关于该韩国品牌汽车性能和安全性的争论就在美国的舆论场开始了。
一种声音认为,伍兹是多亏了这辆车才得救的,另一种声音则皆然相反,认为就是因为驾驶这辆车才出了事故。
前者多在表达:" 在如此惨烈的冲突事故中得救的,就是辆好车。"
而后者还分为两拨人,一拨是对事不对车,还有一拨人简单粗暴地对车不对事。
对事不对车的态度,主要建立于伍兹是头一次开这辆车。据报道,伍兹驾驶的这辆车是他准备在周末参加加州举办的美国职业高尔夫(PGA)创世邀请赛时,该汽车品牌借给他使用的代步车辆。" 伍兹开的不是自己的车,而是头一次开,因为不习惯方向盘操作,也很有可能因此发生事故。" 有业内专家认为," 借来的车,也会按照之前开车的习惯转动方向盘,但是旋转半径不同,因此存在安全隐患。根据车的不同,微妙的方向盘性能和行驶性等差异,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会更大 "。
对车不对事的声音,认定如果泰格伍兹不开韩系车的话,车祸受伤会更轻一些。听听美国网友怎么说的:" 这个韩国品牌,买它的新车还不如买它的二手车,至少有人验证过它的安全性了 ",还有网友很直接地表示 " 这个韩国品牌的车绝对不能开 ",也因此也引起了很多的 " 口水仗 ",甚至有人提到美国的汽车品牌,主张 " 如果乘坐某某美国品牌的车,就绝对不会发生这样的车祸 "。
根据笔者的判断,这也极有可能是美国本土汽车品牌的借题发挥。翻看近两年美国消费者报告和 JDPower 的可靠性排名,这一韩国品牌的车辆,口碑可谓相当之好,完胜所有美国本土汽车品牌。而韩系车在美国市场一直有着很高的占有率。
如此看," 老虎 " 伍兹经历的这场严重车祸,的确引发了一场跨界的舆论战。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