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亚冠资格从天而降反成“鸡肋”?上港将士无暇顾及,苦练提升硬实力才是王道 ...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9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96
4730 张俊虎 发表于 2021-2-10 18:46:42


2020 赛季中超,上海上港队仅获中超第四,无缘 2021 赛季亚冠资格。随着亚足联近日撤销山东鲁能的亚冠资格,上港队或有望通过递补进军亚冠赛场。对此,正在上海冬训的上港将士给予高度关注,但因亚足联还没有官方说法,球员们也只是私下讨论。


新的外籍主帅,新的外援中卫,从天而降的 " 亚冠可能 ",让全新改名 " 海港 " 的俱乐部迎接全新赛季。冬训一直训练到大年夜,然后放假三天,不去海口继续留在上海备战……一名队员表示:" 新教练会有新标准、新要求,队内竞争很激烈,大家都憋了一股劲。其实球员不用想太多,就是把训练和比赛做好,剩下就顺其自然。"
阵容换血,上港开启阵容更新
2020 赛季,上港队的中超联赛战绩仅列第四,无缘亚冠资格,创下上港集团收购俱乐部股权后的最差纪录。赛季结束,俱乐部换血调整:主帅方面,执教三年的金牌主帅佩雷拉不再续约,新签克罗地亚籍主帅伊万 · 莱科;外援方面,俱乐部不再押宝前场进攻三叉戟,而是先增加防守强度,克罗地亚强力后卫迈斯托罗维奇火线加盟。


伊万 · 莱科此前在比利时联赛执教,有过联赛、杯赛的夺冠经验。虽然比利时联赛只属欧洲二流,但冠军奖杯可以证明少帅潜质。此番选择前往遥远的上海滩 " 冒险 ",丰厚收入当然是打动莱科的重要因素,但不用担心欧洲少帅的职业性和投入度。
相比名气响亮到足以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老派教练,43 岁的伊万是年轻教练,执教生涯才刚上路,未来还有很大上升空间。这样的年轻教练,往往更在乎执教的成就,也更爱惜自己的羽毛。




2014 年年底,上港集团收购俱乐部股权,如今已迎来埃里克森、博阿斯、佩雷拉和莱科四名外籍主帅。相比三位前任,莱科不仅是最年轻的上港主帅,球员时代的履历也最为过硬。莱科效力西甲马拉加多年,曾入选克罗地亚国家队,虽然在国家队打替补,但起码是一名优秀球员。
优秀球员转型当教练,起点相对会比学院派高一些。莱科此前特别前往上海崇明岛,向俱乐部缔造者徐根宝 " 拜码头 "。徐根宝说到一个细节:" 我一直和俱乐部说,防守很重要,球队要买一个好的外援后卫。" 此番莱科携自己的老乡后卫迈斯托罗维奇加盟,或是俱乐部听取 " 老法师 " 建议,但更有可能是莱科决策的针对性引援。
亚冠资格,失而复得还有变数
自上港集团收购俱乐部股权后,上港队从 2016 赛季起,已连续 5 年征战亚冠联赛。吕文君、王燊超等球员都曾表示:" 在拿到中超冠军之后,我们这批人的新目标,是一起努力夺得亚冠联赛冠军。"


图说:日本网友发现,在亚冠抽签时,鲁能的资格就被指出受限于仲裁结果。
2020 赛季中超仅列第四,让上港队丢掉亚冠资格。不过,亚足联近日忽然撤销山东鲁能的亚冠资格,这让上港队很可能 " 失而复得 ":理论上,作为中超第四的上港,将以递补身份获得亚冠资格。
目前,俱乐部方面的态度很谨慎:" 尚未接到亚足联正式通知,还无法确定具体情况,一切请以亚足联的官方公告为准。" 很多上港球迷则认为,新冠疫情下的亚冠联赛没有主场,要去第三方中立场地比赛," 这样的亚冠联赛赛制缺乏吸引力,纯粹是鸡肋。球队出境后隔离 14 天,打完亚冠回国又隔离 14 天,实在太浪费时间。"




据媒体报道,亚足联取消鲁能的亚冠资格,是因为 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定鲁能需要支付一名前外籍助理教练的薪水,但俱乐部并未按照要求准时支付,亚足联才做出处罚。根据有关流程,鲁能还有 10 天时间进行申诉,但翻盘的可能性不大。
全新赛季,双线作战考验智谋
一旦上港意外获得亚冠资格,会极大考验俱乐部谋略。根据目前的赛程安排,中超拟于 4 月初揭幕,亚冠联赛也将在 4 月下旬进行东亚区封闭比赛,两者时间存在冲突。一旦上港派遣全主力踢亚冠,就要基本放弃中超联赛的成绩,鱼和熊掌难以兼得。


有广州媒体报道称:恒大新赛季将以国内赛事为主,尽全力拿回中超冠军,不惜牺牲亚冠成绩。这条新闻背后,其实就是广州恒大的取舍:尽管亚冠联赛代表中超的荣誉,但恒大可能计划先保住中超联赛的成绩。
亚冠联赛是亚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洲际赛事,中超四支球队代表着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最高水平,轻言放弃绝非明智之举。不过,征战亚冠费钱费力还影响到中超战绩,这也让很多球迷心态矛盾,如何取舍考验俱乐部的谋略和智慧。


在亚冠资格确认之前,上港将士当下的第一要务,是刻苦训练提升实力。毕竟,胡尔克离开、主帅更迭后,球队的实力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据悉,上港队将一直训练到除夕夜,大年初一到初三放假三天,从大年初四开启第二阶段冬训,集训地点继续放在上海世纪公园训练场,球队基本决定放弃前往海南集训的方案。
上港队的亚洲外援、澳大利亚人穆伊,已于 2 月 9 日出现在训练场上,和全队展开合练。最后一名外援迈斯托罗维奇也将于 11 日抵达上海,完成入境隔离之后加入团队。这也意味着,全部 5 名外援即将到齐,相比其他球队,外援早早到齐参与合练,应是上港队迎战 2021 新赛季的一大优势。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上海海港俱乐部提供
文内插图:截屏、上海海港俱乐部提供 等题图说明:亚洲外援穆伊也投入全队合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