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北京国安“保名行动”出现转机,时间是争取到了,但事成不成还真难讲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820 brabradi 发表于 2021-1-29 17:49:21


中超俱乐部北京国安的 " 保名行动 " 今天有了不小的突破。29 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中信集团提交了股权转让申请,以 1 元底价转让所持 36% 的北京国安俱乐部股权。股权转让成功,国安即可向足协递交审核申请,保住球队的名字。但媒体和圈内人士大多持保留态度——股权转让,岂是易事!


1 月 29 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36% 股权转让公告。在页面上显示,本次出售股权的是俱乐部第二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股 36%,希望全部转让。
中信方面开启了网络竞价模式,在原股东未放弃优先购买权的情况下,如仅征集到 1 个符合条件的非原股东意向受让方,则不再组织上述竞价活动,由该意向受让方单独进行报价,并以此价格征询原股东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2020 年 11 月 30 日财务报表显示负债总计 176460.8 万元,接近 18 亿元的负债,将会按照股份分布由企业承担。这些债务也仅仅是截止 11 月 30 日,还有未公布出来的,可想而知负债就是很大的一笔。


2016 年底,中赫集团出资 35.5 亿人民币获得了北京国安俱乐部 64% 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而中信集团仍持有俱乐部 36% 的股份。
去年年底,在中国足协推出中性队名限制令的背景下,这 36% 的股份也成了留住 " 国安 " 名称的阻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中赫集团从中信手中收购这 36% 的股份,以留住 " 国安 " 之名。如今事情虽然看似有了转机,但圈内人士分析出转让股权的两种走向:
1. 如果有其他想要竞标的企业,他将会负担 18 亿债务中的 36%,也就是 6.48 亿,是否有企业会愿意为了留住 " 国安 " 这个名字而接手债务?
2. 中赫自己接手,就等于完全承担这 18 亿的债务,对于中赫来说,将会是非常沉重的债务重担。
因此,即便中信挂牌出售了这些股权,但是接下来,这笔巨额债务会是竞标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
大股东中赫买不买?如果不是中赫买,那么谁买?如买了,那债务怎么算。一系列问题就带解决。此外,国有资产的转让程序十分复杂,转让成功才能进行产权交易项目不少于 20 个工作日的挂牌公示。
无论如何,国安两个字目前暂时是保住了,相信中赫集团和中信集团势必会照顾到 " 国安 " 二字在北京球迷心中的地位,全力做好股权转让工作,但 " 国安 " 队名是否最终能保住,现在没人能打包票。
目前,中超多家俱乐部已经确定新名称——广州队(原广州恒大)、广州城(原广州富力)、江苏队(原江苏苏宁)、上海海港(原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山东泰山、天津津门虎(原天津泰达)、深圳队、大连人、青岛队。
栏目主编:陈华 本文作者:姚勤毅 文字编辑:姚勤毅
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