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760球!C罗加冕历史射手王,35岁的他为何“越老越妖”?

[复制链接]

339

主题

339

帖子

10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330 91搜墓网 发表于 2021-1-22 05:22:01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一脚抽射打进网窝,一个尘封了 66 年的纪录被打破了!北京时间 1 月 21 日,尤文图斯在意大利超级杯中 2:0 击败那不勒斯,捧起意超杯冠军。但这个奖杯和 C 罗的记录比起来显得很 " 渺小 " ——这场比赛中,C 罗破门为尤文图斯首开纪录,他也以 760 个进球,超越奥地利传奇球星比坎,成为足球史上有官方统计的正式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20 年打进 760 个进球
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的意大利杯决赛,第 64 分钟,C 罗抽射破门打破僵局,为尤文图斯拿下意大利杯的同时,也打进了个人第 760 粒进球,可谓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双丰收。C 罗用了 20 年的时间,打进了 760 粒进球!
C 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诞生于 2002 年 10 月 7 日,同时也是他在葡超联赛的首秀。当时,17 岁 245 天的 C 罗在里斯本竞技对阵莫雷伦斯的联赛中首次得到上场机会,第 33 分钟,他长途奔袭过掉 3 名对手,打进了一个惊世骇俗的进球。由此,一个时代开始了。


△尤文图斯官微庆祝
很快,C 罗在一场友谊赛中被曼联主帅弗格森发掘,加盟了当时如日中天的 " 红魔 " 曼联。2003 年 11 月 1 日,C 罗在曼联对阵朴茨茅斯的英超联赛中替补出场,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打进了自己在英超的处子球。在曼联,C 罗缔造了属于自己的王朝,很快被 20 世纪最出色的俱乐部——皇家马德里相中,开启了他的皇马时代。
据统计,C 罗完成 760 个正式比赛进球,一共用了 1040 场比赛,场均进球数高达 0.73 个。其中,效力里斯本竞技 31 场 5 球、曼联 292 场 118 球、皇马 438 场 450 球、尤文 109 场 85 球、葡萄牙国家队 170 场 102 球。其中在最巅峰的皇马时期,C 罗的场均进球数高达 1.03 个,效率之高令人惊叹。
760 球中,他右脚打进了 488 个,左脚 138 个,另外的进球则来自于头球和身体的其他部位。其中甚至包括一个手球—— 2014 年 10 月 6 日皇马 5:0 大胜毕尔巴鄂的比赛中,佩佩传中打在 C 罗手肘外侧弹射入网,由于裁判没有判罚 C 罗手球犯规,这一球被认定有效。
能否继续缔造神话?
出生于 1985 年的 C 罗,已经年届 36 岁,他的神话还会继续吗?以目前的状态和自律程度来看,只要没有重大伤病,C 罗踢到 40 岁是完全有可能的。毕竟,目前伊布以 39 岁的 " 高龄 " 征战意甲,还以 12 球的成绩位列射手榜第二,仅比 C 罗少 3 个。以 C 罗的自律程度和好胜心,踢到伊布的年纪没有太大的问题。而且,虽然已经站在了官方承认的历史射手王的高度,C 罗依然有很多目标需要努力。其一," 死对头 " 梅西拥有六座金球奖,比 C 罗多一座,关于梅罗谁更强的话题从未停止,这多出来的一座金球奖,无疑是 C 罗无法容忍的。其二,目前仍有很多 " 争议数据 " 需要 C 罗去打破。
根据普遍采用的数据,比坎的正式比赛进球是 759 球,但这位活跃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 " 上古球星 ",总进球数说法不一。根据 " 体育足球数据基金会 " 数据,比坎在 918 场比赛中打进 1468 球,球王贝利也一直号称 " 打进 1000 个进球 "。但他们的进球,很多不是正式比赛,也有很多不是成年队比赛。根据权威统计,贝利的 757 球和比坎的 759 球,是被绝大多数欧美媒体和足球界所采纳的数据。但这些,并不妨碍 C 罗去追求史上毫无争议射手王的这个称号。
揭秘
35 岁的 C 罗为何还这么强?
目前,C 罗已经 35 岁了,再过两周就年满 36 岁,这个年纪对于以速度和力量吃饭的前锋来说,可以说是 " 高龄 " 了。如此 " 高龄 ",为何还这么强?C 罗不是神,只不过他比 99% 的人都要更努力。无可挑剔的职业精神,以及精致的私生活,造就了一个可以与神媲美的凡人。
C 罗是个健身狂魔,无论是比赛后还是度假中,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 C 罗锻炼的身影,前队友贝纳蒂亚曾透露,在一场 C 罗被安排轮休替补的比赛后,已经晚上 11 点了,C 罗还邀请他去健身房 " 活动活动 ",这甚至让他感觉不太正常。
为了能够拥有强大的爆发力肌肉以及降低脂肪率,C 罗在饮食方面非常挑剔,他平常只食用鳄梨吐司、鱼和鸡肉。关于鱼的品种,C 罗也有自己的菜单,这其中包括箭鱼、鲈鱼、鲷鱼和鳕鱼等,在他的食物盘上,最多的是蔬菜沙拉,而且只会食用鲜水果。提到吃鸡肉,C 罗队友埃弗拉曾表示,前往他家里做客,要跟着他一起吃水煮鸡胸肉和蔬菜沙拉,只有水,没有饮料。
C 罗的身体机能到底有多强大?他的体脂率只有 7%,而正常足球运动员则是 10% 左右,另外 C 罗的肌肉含量达到了 50%!" 如果没有努力,天赋一无是处。我能站在这里,是我每天的努力换来的。"2017 年国际足联颁奖盛典上,C 罗曾如是说道。他也曾在社交媒体中写下:"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值得拥有的东西,永远都来之不易)。" 这或许就是 C 罗成功的秘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