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报告:看看全球顶级富豪最爱投资什么?

[复制链接]

722

主题

722

帖子

21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790 燕刘生 发表于 2018-10-6 06:10:39
瑞银集团(UBS)和康普顿财富公司(Campden Wealth)在最新联合发布的全球 " 家族办公室 "(family office)资产投资调查报告中指出,2017 年大多数家族办公室采取平衡的投资策略(45%),三分之一则偏向保守(以欧洲为主),只有 23% 的投资策略比较激进(以北美和亚太地区为主)。
通过上述调查可以看到,在投资组合中,超级富豪们最爱投资的是股票;同时,富豪们热衷于直接投资的行业则集中于房地产、科技、医疗保健和金融业。
富豪最爱投资股票
家族办公室是专门为超级富豪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和传承服务的机构,由于架构复杂、涉及面广,每年管理成本一般在 100 万美元以上。因此通常只有可投资资产在一亿美元以上的富豪家庭才会设立专属的家族办公室。
本次报告调查了全球 311 个家族办公室,对他们的资产配置组合、投资回报率、热衷投资的行业等做出了详细解析。其中,被调查的家族办公室平均资产管理规模达到 11 亿美元,主要位于欧洲(38%),其次是北美(34%)和亚太地区(17%)。
自 2000 年以来,随着全球财富快速增长,家族办公室的发展也十分迅速,参与这项研究的家庭办公室有三分之二是 2000 年之后新建立的。报告显示,约有一半的家族办公室资产管理规模(AUM)较去年有所增加,超过四分之三的家族办公室高管表示他们所服务的超级富豪家庭的财富也在增长。
调查结果显示,股票由于流动性强、长期收益可观,在家族办公室的投资组合中一直占据关键位置。2017 年股票投资平均占比 28%(同比 +4.8%,下同),其中发达市场股市占 22%(+3.8%),新兴市场股市占 6%(+1%)。
此外,对私募股权(PE)的投资也依然保持强势,PE 基金占比 7.6%(+2.8%),直投占比 14%(+0.1%),总占比仅次于股票。
传统的房地产投资也受到家族办公室的青睐,今年直接投资的部分增加了 2.3%,达到了 17%,
占比 17%(+2.3%)。欧洲的家族办公室对房产投资尤为热衷,平均占 23%。
由于对冲基金近年来表现不佳,在投资组合中的占比再次遭到削减,仅占 5.7%(-3.2%)。同时和去年相比家族办公室持有现金占比也有所下降(-3.9%)。


对于未来 12 个月的投资计划,50% 的家族办公室表示将增加对私募股权(直投)的投资,44% 则持观望态度。37% 的家族办公室欲增持新兴市场股票,有意减持的占 8.3%。另有 33% 的家族办公室计划加大房地产的投资份额。
2017 年投资回报 15.5%
报告显示,家族办公室去年的投资收益十分可观,平均综合回报率为 15.5%,远高于 2016 年(7.0%)和 2015 年(0.3%),其中亚太地区的家族办公室回报最高,达到了 16.4%。
这主要得益于 2017 年全球股市惊人的涨幅,新兴市场平均上涨 30%,发达市场也上涨了约 20%。这让家族办公室在两者上分别获得了 38% 和 23% 的投资回报。一位家族办公室 CEO 在接受调查机构采访时表示," 股票是长期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 "。
私募股权是家族办公室继股票之后的第二大资产,去年的表现也超出了预期,平均回报达 18%,较前年的表现提升了 5 个百分点。全球对于 PE 的热度正逐年上升,据麦肯锡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 年 PE 基金募集资金总额达到了 7500 亿美元,同比增加 300 多亿。
房地产(直投)和债券的投资回报率也都不错,在 10% 左右,而对冲基金仅取得了 6% 的投资回报,表现糟糕。


超级富豪最爱投资哪些行业?
报告显示,家族办公室每年参与直接投资的次数不多,但投向的行业却十分有针对性,主要集中于房地产(60%)、科技类(46%)、医疗保健(34%)和金融(34%)。


对于房产投资,富豪们最在乎的是地段(79%),价格(50%)和税率政策(41%)。
由于熟悉当地的投资政策和环境,他们选择把 79% 的份额投入到所在城市或区域的房产,另外 21% 则投资到海外房产。
报告显示,很少有家族办公室会完全放弃对房地产的投资,一位欧洲家族办公室的合伙人在采访调查机构采访时说:" 我们知道很多(富豪)家庭在巴黎、伦敦、纽约等全球大都市拥有住宅和商业楼,平均投资周期在 7-9 年左右。"
来源:第一财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