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热播韩剧出现中国品牌,韩国网民不爽了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3
3670 淡烟草味 发表于 2021-1-12 12:20:55
为了降低制作成本、缓解制作压力,影视作品在筹备之初都会与商家洽谈广告植入事宜。不过,如果是在本国影视剧中看到了外国品牌的植入,会不会感到奇怪呢?
这些天,一些韩国网友很是不爽,因为他们在韩剧中看到了中国品牌。


据韩媒《朝鲜日报》11 日报道,正在韩国 tvN 电视台上播出的电视剧《女神降临》,因为剧中出现的中国品牌植入广告,引发韩国网民不满。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表态,将就该剧的广告植入是否过当展开讨论,而后再决定是否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tvN 电视台隶属于 CJ 集团,是韩国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有线电视频道,仅次于 KBS、SBS 和 MBC 三大无线电视台,制作过《九回时间旅行》、《仁显王后的男人》 、《请回答》系列、《需要浪漫》系列、《末生》和《秘密森林》等知名韩剧。
而《女神降临》则是改编自同名网络漫画的浪漫喜剧,由文佳瑛、车银优等主演。
韩国网民注意到,在《女神降临》最新播出的剧集中出现了不少的中国品牌。
例如,男女主角在等公交车,身后的站台广告是中国的电商企业京东;剧中人物会在京东上购物并收到印有 logo 的快递盒;而女主角也会在便利店外吃来自中国的即食火锅。
此外,中式酱料品牌李锦记也是《女神降临》的赞助商。




韩媒形容,在韩剧中出现如此之多、来自中国品牌的植入式广告,显得 " 无比突兀 "。而韩国网友也猛挑刺,认为如果不听人物对白的话,会误以为正在看的不是韩剧,而是中国电视剧," 向中国资本敞开怀抱就是会经常闹出问题的 "。
1 月 7 日,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他们近期一共收到了五起有关于《女神降临》广告植入过当的投诉,已经致函制片方要求解释。后续将召开会议,就是否开罚进行讨论。
来自《女神降临》剧组的工作人员则回应称,"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
观察者网注意到,一些韩媒借机炒作,认为要提高警惕,严肃对待中国资本通过文化产业 " 侵入 " 韩国社会的问题," 如同好莱坞制作的电影《花木兰》一样,未来韩剧也有可能走上迎合中国人口味以扭曲自身的道路 "。
还有韩媒直接造谣,声称中国已经推出 " 东北工程 " 意在把韩国历史纳入中国历史,推出 " 泡菜工程 " 掠夺韩国饮食文化,煽动韩国民众敌视中国。
事实上,中国企业在韩国电视剧中投放广告、进行植入早已有之。
2014 年,韩剧《三天》中,主角通过淘宝预约餐厅," 这是中国企业在韩剧中植入广告的首次尝试 "。2016 年的韩剧《孤单而又灿烂的神 - 鬼怪》和 2018 年的韩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中,则是有中国的鸡尾酒品牌 RIO 频繁 " 抢镜 "。
2018 年的韩剧《你的管家》中,中国品牌的轿车作为剧中人物的搬家工具被使用。


韩国广告界人士向韩媒分析指出,比起韩国消费者,中国企业在韩剧中植入广告,其实瞄准的是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 因为韩剧在世界各地都很流行,所以在这里做广告的话,不仅仅是韩国和中国,其他国家的消费者也能知道这个品牌。"
根据韩国国际文化交流振兴院每年都会发布的《全球韩流趋势》报告,2020 年的上半年,韩流文化为韩国创造了 10.4 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达到历史新高。
对此,韩国国内也有影视界人士坦言,韩流文化横扫世界各地的盛况之下亦存在着隐忧。
韩国某广播电台的负责人就中国品牌出现在韩剧中发表看法时就表示,这样的情况会越来越多," 考虑到最近一集电视剧的制作成本已经高达数亿韩元,我们很难拒绝一家中国企业的赞助;如果我们想要保持优势,继续制作出质量上乘、引领潮流的影视作品,在策划之初就得把目光投向海外市场,让海外资本参与投资。"
该负责人尤其提到,一些在韩国国内获得高收视率的热门电视剧,看似成功,但是因为海外市场反响冷淡,最终都没能实现盈利,所以 " 现在,已经不是要不要接受中国资本的问题,而是无法与中国资本切割的问题了 "。
来源 观察者网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