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观新闻摄影记者2020自选集·海沙尔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99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96
3240 张俊虎 发表于 2020-12-22 17:54:19


满怀期待地迎来了新年,没想到迎来的是一个让每个人在"艰辛"中前进的2020年。
2020年改变了太多事物,但不变的是我们对美好的追求,人们开始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先后有1649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全上海的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小区保安、环卫工人和广大志愿者,以及交通运输、宾馆餐饮、市场供应、物流快递等各行各业人士,主动担当、守望相助。
我用相机定格记录了这特殊的2020年,从年初的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再到疫情常态化防控,每个人都在奉献自己的力量。




1月12日一早,黄浦区金陵东路北侧(宝兴里)旧改地块人头攒动,居民们喜气洋洋,即将告别蜗居多年的逼仄老房,乔迁新居。


1月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三回合,背水一战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场1比3不敌朱婷领衔的天津女排。天津女排获得联赛第12个冠军,这也是朱婷拿到的首个国内联赛冠军。


1月20日,我来到上海虹桥火车站拍摄春运,候车大厅内准备前往汉口站的不少乘客已经主动戴好了口罩。


1月23日,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在源深体育场宣布买提江和于睿加盟球队。


1月23日,瑞金医院发热门急诊预检台前排起了长队,值班护士要求门外的记者不要靠近拍摄。


1月24日,大年三十除夕夜的上海金陵东路旧改地块内,旧改居民吴福笙家中热气腾腾、欢声笑语。吴福笙的兄弟姐妹带着子女、孙辈,聚到他家吃年夜饭。7、8平方米的"小客厅",一下挤进了16口人,局促却不失热闹。这是圆了旧改梦的吴福笙在老房内过最后一个春节。


1月25日凌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迎来"20后"金鼠宝宝。


1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内的登记册内,详细记录着近期前来医院的病患体温。


1月28日,上海足坛迎来历史上首个空场比赛:2020赛季亚冠资格赛,上海上港队在源深体育场迎战泰国武里南联队,源深体育场看台上打出"武汉加油"的字样。


1月3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宏教授,以"党员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现在就是!"、"不能欺负听话的老实人!"等硬核大白话,在全网圈粉。


1月31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主任护师夏爱梅进入专属负压病房内查看确诊儿童病情。


2月1日,设立在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会议室的"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24小时专家咨询热线,电话铃声不断,数位医生在此轮流接听公众来电,为他们提供专家指导和科学解答。


2月2日,为改进口罩供应方式,上海采取"居村委会预约登记+指定药店购买"的方法,上海市民可到各居(村)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登记预约,然后再凭证到指定药店购买口罩。


2月9日,瑞金医院集结136名医护人员组成第4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接管当地重症监护照护重症患者。


2月14日,上海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痊愈出院,其中6名出院患者愿意捐献血浆。


2月19日,来自仁济、市一、市六、市五、市七、杨浦区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的513名医护人员从虹桥机场集结出发,驰援武汉,支援雷神山医院。


2月20日,上海7月龄最小新冠肺炎患儿出院。朝夕相处的日子里,医护人员们都把可爱的齐齐当作自家宝宝照顾,而齐齐一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也显得特别亲昵。


2月29日,东航首班"上海复工包机" 助力城市复工复产。


2月28日,戴着口罩的市民,经过上海莫干山路口罩主题的涂鸦墙。


3月17日,位于上海豫园商城外的福佑商厦复工,商户在坚守中等待"春天"。


3月16日,上海野生动物园正式恢复开园。




3月19日,上海浦东足球场、上海体育场等建设工程复工。


3月21日,上海欢乐谷恢复开园,游乐项目需间隔乘坐。


3月24日,经过3个小时零24分的紧张手术,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多学科团队的努力下,借助计算机辅助三维成像技术为2月17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生的连体姐妹精准分离。


3月31日,上海援鄂医疗队780名"战疫天使"陆续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4月2日,清明临近,福寿园迎来祭扫高峰,市民们纷纷选用鲜花、绢花祭奠已故亲友。福寿园工作人员进行代客祭扫,这几天他们的平均每天要祭扫300座墓,完成祭扫后将现场照片发送给委托方。


4月4日,上海外滩建筑降下半旗。10时起,防空警报响彻浦江上空,外滩路口执勤民警通过指挥手势示意车辆暂停行驶。往日喧嚣热闹的中山东一路上,公交车、私家车等车辆纷纷停车鸣笛,路人也停下匆匆的脚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4月5日,来自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等国的货运、客代货运航班降落,工作人员往飞机上装载口罩、防护隔离服等防疫物资。随着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各国防疫物资不足,各国派出的货运运输机纷纷来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自提"防疫物资。


4月6日,上海最早逆行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鸣,在坚守武汉金银潭医院75天后,同返沪的援鄂医疗队包机顺利返回上海。


4月10日,上海最后一支医疗队从武汉启程返沪,至此上海1649名援鄂医护全部回家。


4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第一批和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共141人结束隔离,回到医院。医院用一场盛大的草坪典礼欢迎医疗队员回家,医疗队队旗和签上了所有队员姓名的防护服作为珍贵档案物品移交医院。


4月22日,前不久接受手术成功分离的一对联体婴儿姐妹"重逢"。 3月24日,这对新生连体婴儿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功完成分离手术。之后妹妹先行出院,而姐姐因患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需要进一步手术。手术后,姐姐情况稳定。4月22日,姐姐出院,与妹"重逢"。


4月27日,上海市初高三的学生迎来了首个复学日,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高三年级师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中国人在行动"。


4月28日,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大型石油储罐火灾扑救实战拉动演练。


4月29日,三位来自上海市爱国学校的师生在兴业太古汇商场内,为公益钢琴艺术主题活动进行钢琴"涂鸦"。


4月30日,上海新天地内的商户来到室外,铺起毯子,通过直播的方式售卖货品。


5月4日,上海申花队内蓝白争霸赛正式在康桥训练基地开战,作为国内第一个直播比赛的中超球队,申花也别出心裁的创出了这样的一个赛事让球迷在五月份就可以看到久违的上海申花。


5月6日,上海前滩体育公园内市民预约足球场地热情高。


5月11日,中国男足在上海厚湃尔体育公园足球场开启为期17天的新一期集训,备战世预赛四十强赛。主教练李铁率领27名国足队员亮相训练场,艾克森、李可、洛国富这三位归化球员在现场备受媒体关注,其中洛国富首次亮相国足。这也是时隔八年,国足集训再回上海。


5月18日,上海市迎来了高中、初中其他年级以及小学四、五年级学生返校开学。6:40第一个抵达上外黄浦外国语小学校门口的五年级小学生告诉记者:"外婆怕我迟到,这么早就送我来,没想到我比好多保安叔叔来的还要早。"


5月23日,网销口罩诈骗牵出黑色产业链,上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上海黄浦公安分局84名民警将2.21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第二批、共41名抓捕对象押解回上海。


6月6日,取自谐音"外滩风景"的"外滩枫径"正式开启,市民游客来到枫泾路,既能观赏外滩美景,也能体验小径风尚。外滩枫径"营业时间为每周六、周日10:00-22:00。360米长的步行街上既有烟火气满满的夜市美食,也有透着文艺情怀的文创集市,还有国际范十足的演艺互动。


6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组织开展了特警条线"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全市各分局特警支队,轨交、机场特警支队及总队突击支队,共计27支队伍、20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14个科目的比赛, "模拟实战综合处置"为今年新增科目。


6月23日,位于南京东路的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正在准备24日的开业。


6月27日,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启动,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时长约20分钟的自动驾驶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将车辆的最高时速限定为50公里,转弯、刹车、掉头等环节运行较为平稳。


7月17日,位于上海体育学院的中国乒乓球学院训练馆内,多台庞伯特多球训练机器人已经开始使用。庞伯特多球训练机器人高度还原了真人"快准狠变转"的发球动作,为运动员提供了观察"对手"的时间,锻炼了运动员的反应能力和对球的处理能力。


7月19日,房屋老旧、空间逼仄,使用手拎马桶与合用厨房,一到下大雨,家中必定水漫金山,这样的日子,家住黄浦新昌路地块的李泰华一家已经过了26年,如今终要告别了。


7月21日,118名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安徽抗洪抢险,这是驻地芜湖市三叉河初级中学。


7月28日,风雨雷电聚首,上海发布"三黄"预警。




8月4日,台风"黑格比"经过上海同纬度,民警对蕴藻浜水域沿岸停靠船只进行加固,建筑作业人员将各楼层、屋面扣件等临边零散材料整理至安全范围内。


8月8日,全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上海市各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安排了近400场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8月10日,上海高温天气已持续多日,对上海市崇明体育训练基地里拳跆、自剑、体操等6个运动中心7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而言,这个炎热的夏天与过往任何一年都有所不同。结束一小时的训练后,跆拳道队员的上衣已经可以拧出很多汗水。


8月22日,带着爱犬参加皮划艇比赛,嘉定银翔湖上演"乘风破浪"的狗狗。


8月27日,经过升级焕新的江湾体育中心游泳馆再次和泳客见面。


9月7日,航拍临近开街的南京东路步行街东拓段。


9月12日,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在上海旅游节开幕当天正式开街。1882年,上海第一盏弧光灯在南京路靠近江西中路路口处亮起,当时灯杆上的弧光灯在夜幕下闪亮,宛如明月。很多年来,这盏灯柱就立在这里,但被遮挡,没有多少人发现过。在东拓中,这段历史被挖掘、放大。晚上7时,靠近江西中路的1882广场举办亮灯仪式。


9月20日,2020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城市赛上海站在杨浦区XPARK运动基地进行,搬运"毛毛虫"项目要求参赛者把沉重的沙袋从地上扛至肩头,过肩,再放回地面。


9月24日,首届"外滩大会"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主题为"科技让未来更普惠",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的普惠,搭建开放的国际交流、共享平台,邀请全球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探讨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金融、经济、商业、环境等领域的应用和创新。


9月30日,上海"浦江光影秀"9月30日至10月7日每晚上演9场,每场时长约5分钟。


10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的三架警用直升机出现在了黄浦江上空,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仰望,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10月1日,中秋国庆"喜相逢" ,浦江灯影与明月争辉。


10月4日,新一期国足球员抵达上海,参加10月4日至9日的集训。艾克森领衔,费南多、蒋光太、李可等归化球员相继亮相受到媒体记者关注。




10月5日,在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晋元纪念广场前,众多市民游客前来缅怀先烈。弹孔墙前,市民游客摆放了众多国旗和鲜花,寄托人们对先烈的崇敬。


10月5日,上海上港在世纪公园训练场进行训练。中超第二阶段,上海上港与上海绿地申花之间的德比之战引人注目,两队于10月18日、10月23日进行两场比赛决出胜负。


10月8日,以"永续T台"为主题的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全面恢复线下运营,为国内外时尚产业链的复工复产贡献"上海力量"。


10月15日,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在三甲港训练基地举行"聚鲨逐梦·力争上游"CBA联赛2020-21赛季出征仪式。




10月31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上汽浦东足球场上演冠亚军决赛。这是疫情以来全球首个大型国际化赛事,有6312名观众获得了现场免费观赛资格,这些观众是从320万报名者中被摇号抽签选出的幸运儿。最终来自韩国LCK赛区的DWG俱乐部夺得冠军。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11月20日,全国赛艇锦标赛在淀山湖畔的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决赛并圆满收官。本次比赛是今年以来,上海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顶级单项赛事。


11月22日,久事体育推出的"2020一球致胜网球大奖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系列赛"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落幕。512名参赛的业余选手,只有最终的冠军获得高达百万元的赛事奖金。22日的决赛在49岁老将郭一民和20岁小将沈祎智聪间展开,最终来自崇明的郭一民战胜沈祎智聪,获得冠军。


11月22日,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23日中午,正值午间点外卖、送快递高峰时间,顺和路126弄小区门口临时搭起了快递和外卖的存取货架,标注了具体的楼号,配送员只需将快递和外卖放在存取货架上即可,身着防护服的物业工作人员会把物品交到居民手上,现场严禁配送员将快递和外卖直接交给居民。附近其他小区的一名遛狗居民路过顺和路126弄小区门口。


11月23日,上海浦东新区营前村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1月24日0时起,营前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11月29日,早上7点,全程长达42.195公里的2020上海马拉松从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出发。经过三轮发令枪,每枪3000人,全马健儿在上海的城市道路上驰骋竞速,体验海派都市魅力,领略上海城市旖旎风光。


12月14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公布2021-2023赛季各级职业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同时发布《关于各级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


2020年2月,摄于瑞金医院发热门诊内的自拍工作照。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海沙尔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海沙尔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