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开花柱”上盛开的美丽雄安站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4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40 巧克力。h 发表于 2020-12-17 10:23:55
央视网消息: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站房内,矗立着根根清水混凝土柱。它们曲线优美,横竖都是弧度,观感自然清新,让整个站房都体现出绿色、温馨、经济、艺术的综合效果,被工人们亲切地唤做 " 开花柱 "。
虽然清水混凝土柱不是新近才有的,但在雄安站中如此大规模地使用确属国内首次。这些清水混凝土柱主要是通过石子、沙子、水泥配比的不同,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呈现出自然的 " 高级灰 ",建成后表面基本不再进行修饰。为了能达到更好的使用和视觉效果,技术团队进行了上百次试验,才有了雄安站清水混凝土柱如今的风采。


图片来源:河北新闻网记者杜船
"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雄安站是京雄城际铁路的终点站,处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及辐射全国的重要门户位置,对实现中央提出的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示范意义重大。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工程作为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自 2018 年 12 月 1 日进场施工以来,在近万名建设者的顽强拼搏下,做到了 9 个月完成正负零层结构、1 年主体承轨层如期封顶,并于今年 12 月 10 日通过初步验收,预计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
除了美观又坚实的 " 开花柱 ",屋顶拉开的缝隙形成的极具特色的 " 光谷 " 也在阳光的照耀下美轮美奂。" 光谷 " 将京雄、京港台车场与津雄场天然分割,同时也成为室外景观庭院,作为上下贯通的采光通廊,将自然光线和景观引入室内。这不仅改善了环境、丰富了室内空间效果,还增加了地面候车厅与高架候车厅的联系,同时解决了采光、通风、消防排烟等技术要求。


" 创新 " 亦是雄安站的重要关键词:" 站城一体化 " 的设计理念,将车站与城市空间紧密融合,将高铁站的交通功能与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有机衔接、互联互通;国内首次采用的装配式站台吸音墙板,极大地降低了列车通行时产生的噪声,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专项研究的无砟轨道高架车场减震降噪关键技术,增设了轨道隔振垫,同步研究了成品预制吸音墙板,有效改善铁路客站站台空间声环境;在建设中应用了 BIM 技术,不仅在施工阶段对各主要阶段的交通组织、大型设备配置、材料堆场、临建设施使用是否合理进行管理,使工程施工合理有序地进行,实现质量管理优化、安全管理优化,对 BIM+GIS 技术、BIM 信息模型技术、物联网技术的探索也为后期实现数字模型的交付、CIM 平台对接创造有利条件。


" 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 ",雄安站的建设者们牢牢把握住建设新特征,瞄准世界铁路客站建设先进技术和管理水平,誓将雄安站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高铁精品工程、智能客站示范性工程和标志性工程。而被誉为 "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 的雄安新区,也正在以 "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 的标准拔地而起。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