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课题下,智慧城市建设的下一跳是什么?华为给出答案……

[复制链接]

329

主题

329

帖子

100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2210 湘粤情123 发表于 2020-12-15 22:16:01


在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之际,"2020 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 " 压轴活动—— " 智慧上海 · 进而有为 " 上海城市峰会 2020 今天举办。活动中,城市建设各方主体在上海联合发布 " 城市智能体 ",旨在集聚能力,聚合生态,通过打造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让城市演进为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有机体。
所谓城市智能体,包括四个部分: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和智慧应用。智能交互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联接点,就如同立体化、能够全要素感知的城市神经元,通过各种智能终端实时感知城市的运行状态,感知城市中的人和物,并与它们实时交互;智能联接是城市的躯干,以 5G、F5G、千兆 WIFI 为代表的新一代联接技术,让城市真正实现高速网络全域覆盖,真正实现万物互联、万物智联,为千行百业的创新赋能;智能中枢是城市的中枢和决策系统,包含一个混合云底座和三个使能,即应用使能、数据使能、AI 使能,其中,混合云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底座;智慧应用是智能体的价值呈现。在人人参与城市管理、智慧养老等方面实现兴业、惠民、善政,为城市创造新价值。
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课题下,智慧城市建设的下一跳是什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介绍,未来城市应该演进成为 " 一体化协同、能感知、会思考、可执行、可进化 " 的智能体:不仅有 " 脑 ",还要有 " 眼、手、脉、心脏 " 等整个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驱动治理数字化、经济数字化和生活数字化,实现治理更智慧、经济更智能、人民生活更美好。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