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女子被造谣出轨快递员刑事自诉立案!当事人:今年来最好的一条消息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2
2510 tnlk 发表于 2020-12-15 11:43:02


今天,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 " 杭州女子取快递被造谣 " 事件当事人小谷(化名)处获悉,余杭法院立案受理谷某某诉郎某某、何某某诽谤案。" 立案了!" 小谷告诉记者," 在法院门口冻了一下午,心里忐忑不安。"。对于小谷来说,这是今年收到最好的消息。
今年 7 月,在杭州定居的小谷在取快递时,被郎某、何某、陶某三人恶意编造出 " 少妇出轨快递小哥 " 的谣言并进行传播,此后三人曾被行政拘留并在网上公开道歉。12 月 10 日,小谷在网上公开发文称已向法院提出刑事自诉,因为经这件事她的生活乱了、工作没了、精神也抑郁了,提出了追究刑事责任并要求每人赔偿 5.8 万余元。该消息也迅速窜上微博热搜,引发大量关注。
【突如其来的 " 社会性死亡 "】
今年 3 月,90 后姑娘小谷与男友从北京到杭州定居。8 月 7 日凌晨,小谷和男友接到朋友微信 " 轰炸 "。他们这才知道,网上流传着一段 " 少妇出轨快递员 " 的视频,视频中一女子穿着碎花裙子,站在快递站点门口。


网传视频截图
与此一同传播的,还有内容不堪入目的微信聊天内容,而其中的女主角竟然就是小谷。当天,小谷就报了警。
经当地警方调查,网上流传的视频是郎某趁小谷在小区快递站点取快递时通过手机摄录。而出于博眼球目的,郎某与朋友何某通过分饰 " 快递小哥 " 与 " 女业主 " 身份,捏造了暧昧微信聊天内容,并将摄录小谷的视频和聊天内容截图发到了微信群中。
8 月 13 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公安分局就此事发布警情通报。造谣者郎某和何某因诽谤他人被行政拘留了 9 日。
但事情并未告一段落。这段长度为 9 秒的短视频中,小谷是一个独自在家带孩子的 " 富婆 ",微信聊天内容是 " 出轨快递小哥 " 的剧情。随着假消息流传发酵,从小谷所住小区的业主,到她同事、朋友都在议论这段视频和截图,甚至还收到过来自国外网友的跨洋谩骂,小谷承受着来自网络的恶意。
另一边,被行政拘留郎某和何某出来后,戴着口罩录制了道歉视频。接着,郎某将便利店换了个招牌继续营业。
造谣者生活回到正轨,谣言受害者的工作生活却变得一团糟。到了 9 月 8 日,小谷感觉 " 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就诊,被诊断为抑郁状态。小谷表示,因处理此事已牵扯太多的精力和时间,自己被公司劝退,而此后的求职也接连失败,堪比 " 社会性死亡 "。
12 月 10 日,小谷录制视频发声称不接受道歉,日前已向余杭区人民法院提出涉嫌诽谤罪的刑事自诉。" 绝不退缩,绝不和解 ",也希望法院能尽快立案。
【法院立案受理】
今天下午,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余杭法徽 " 发布微博称:" 余杭法院立案受理谷某某诉郎某某、何某某诽谤案。"
消息还指出:"2020 年 10 月 26 日 , 自诉人谷某某委托的诉讼代理人到我院提交刑事自诉状及证据材料 , 以郎某某、何某某捏造事实 , 通过网络诽谤自诉人谷某某且情节严重为由 , 要求以诽谤罪追究郎某某、何某某的刑事责任。我院依法进行了立案审查 , 在审查期内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 , 通知自诉人补充提交证据材料 , 并由我院依职权调取了与本案有关的行政处罚材料。同年 12 月 11 日 , 诉讼代理人向我院补充提交了刑事自诉状及证据材料。经审查 , 本案符合刑事自诉案件的受理条件 , 我院于 12 月 14 日立案受理。"


"@余杭法徽 " 发布微博称,已立案受理。
栏目主编:宰飞 本文作者:郑子愚 文字编辑:宰飞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编辑邮箱:zaifei@jfdaily.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