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化学系大学生练成“镖王”,曾甩飞镖扎气球惊呆夜市老板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080 小酒窝敏敏 发表于 2020-12-14 21:45:53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李惠瑨 记者 顾潇)三支飞镖,支支射中靶心。近日,在首届江苏省大学生飞镖比赛中,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清智获得男子 501 和米老鼠两项第一,成为高职高专组男子选手中当之无愧 " 王者 "。12 月 14 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该学校,探寻这个大学生 " 镖王 " 到底是如何炼成的。


△李清智在比赛中
李清智是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工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12 月 14 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学校飞镖训练室,见到了正在训练的李清智。身高 1 米 88 的他,投标动作标准,靶心命中率极高。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副主任卢长彬介绍,李清智不是专业的体育生,学习飞镖时间不长,但是他悟性强,训练刻苦,迅速掌握了基本技巧。其实在 2019 年举行的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上,练飞镖还不到一个月的李清智就获得了男子 501 项目的冠军。
" 姿势很重要,基本的动作很重要。" 李清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他扔飞镖不敢说百分之一百能够做到指哪打哪,但是三支镖中基本可以保证至少有两支镖能够准确命中预想的目标。而做到这一步,李清智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
按照学校的训练安排,每周只训练三次,每次两个小时。" 我只要一有空,就到训练室去练镖。" 李清智自觉加练,临赛前的一个多月,他都是一天两练," 上午 2 小时,晚上 3 小时,每天至少要投出 6000 多镖,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是 10 万多次的反复练习。"
飞镖其实是非常消耗体力的运动,李清智说," 刚开始备赛的时候,每天投那么多镖,到了第二天胳膊都抬不起来了,镖盘上方的区域根本就投不到,只能瞄着镖盘的下半部分练习。"
2019 年获得冠军,让李清智得到了赴宝岛台湾交流的机会。在台湾,李清智也没有把自己飞镖的特长放下,甚至在一次游玩中小露一手,直接惊呆了台湾夜市的地摊老板。" 有次去逛夜市,在夜市上有那种用飞镖扎气球换奖品的游戏。" 李清智说,看到这个游戏之后,喜好飞镖的他手就痒了,最终花了 100 元新台币过了一把飞镖瘾。结果,李清智 6 支飞镖,镖镖中的。


△飞镖 " 梦之队 "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李清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还有一支江苏省大学生飞镖界的 " 梦之队 ",在这次江苏省大学生的飞镖比赛中,这支飞镖队不但包揽了所有冠军,甚至连一个亚军也没有留给对手。
卢长彬告诉记者," 我们飞镖队是 2019 年起步的,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关键还在于我们练得更勤,练得更投入。" 卢长彬说,正是勤练加投入,才造就了这支江苏大学生飞镖 " 梦之队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