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追寻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数百游客徒步滨江开启微游之旅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4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00 巧克力。h 发表于 2020-12-13 00:13:41


黄浦江畔," 网红 " 建筑绿之丘的原型,是原烟草公司机修仓库;巍然耸立的东方渔人码头建筑旁的大楼,原是一处充满咸鲜味的水产市场……今天上午,数百名市民游客在资深导游带领下参与 "2020 微游上海 · 滨江线 " 活动,在了解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
【徒步微游滨江,感受城市变迁】
上午 10 时,杨浦滨江 " 网红 " 建筑绿之丘旁,简短的出发仪式后,数百位市民游客分成若干组,徒步开启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黄浦江畔城市微旅行。
挂着活动胸牌、捧着打卡地图的陈女士兴致颇高,不断变换角度以绿之丘为背景自拍。原来,陈女士家住徐汇滨江,对龙美术馆一带的徐汇滨江非常熟悉,但杨浦滨江还是第一次来。这次的微游活动,是她和七八个好朋友一起来的。" 之前对这段滨江岸线并不了解,但时不时能在朋友圈看到有人晒,觉得挺好看的,有机会就想自己来走走看看。" 陈女士说。记者留意到,参与活动的游客中,上海本地游客占比不少,第一组出发的游客团上,导游直接用上海话做起了讲解。这些游客中,有带着孩子来的一家三口,有年轻的小情侣,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


导游为游客边走边讲解


边看地图边打卡
线路的出发站——绿之丘,由原烟草公司机修仓库改造而成,建筑改造后实现了工业建筑向绿色生态建筑的转变。不过,因被绿色植物点缀而得名的绿之丘,这个季节却变成了 " 红之丘 " ——原来,建筑上种植的植物到秋冬季节就会变红,春夏季节才会恢复成绿色。


绿之丘变红了
沿着滨江步道继续往前走,依次路过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安浦路桥等特色建筑。就在此时,一幢宛如张着大嘴的海中巨鲸的建筑一角出现在游客面前。" 那是什么?" 骑着滑板车往前的小游客杨杨问道。从导游的介绍中人们得知,巨鲸形状的建筑和与之相邻的另一幢船帆状高楼一起,组合成了今天的东方渔人码头。" 原来这里有一幢水产市场的销售大楼,走到这里就充满一股咸鲜味。现在,水产销售功能搬去了军工路水产市场,这幢楼保留了下来,改建成了休闲中心…… "


滨江秋景
经过杨树浦驿站所在秦皇岛轮渡站后,游客们进入了虹口滨江段。这里不仅有世界级航运中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还有音乐之门和 " 滨江最佳摄影点 " 等标志性建筑景观,与外滩、陆家嘴共同构成上海的 " 黄金三角 "。最后,坚持徒步到底的游客在熟悉的黄浦外滩滨江段结束行程。
整场 "2020 微游上海 · 滨江线 " 活动中,参与者穿越了大气磅礴的 " 百年工业 " 故事,目睹国际一流航运中心的风采,更真切体验到今日滨江沿线的美好休闲生活,期待着未来更加多元化智慧型的滨江面貌。有参与活动的游客表示,走进上海的滨江沿线,是感受这座城市精神的最佳方式之一。


认真看地图的小游客
【滨江已成新的 " 生活秀带 "】
伴随着 "2020 微游上海 · 滨江线 " 启动,黄浦江畔 45 公里贯通公共空间人气不减,作为马拉松终点的徐汇西岸也迎来了岁末年初的热门展览季和游人如织。
徐汇滨江是上海滨江岸线中最早建成的路段之一,并因其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吸引了大量游客。日前,经过网友们的推荐和评选," 爱上徐汇西岸的十大理由 " 正式揭晓,这些理由包括:步步皆景的浦江岸线、时光静止的浪漫画卷、值得打卡的文化地标、重获新生的工业遗迹、水岸汇里的幸福时光、老少咸宜的休闲去处、鸟瞰浦江的西岸艺岛、引人沉醉的艺术气息、青春洋溢的运动场地、温馨有爱的宠物天堂。


徐汇西岸 受访单位供图
其实,这十大理由对于包括了杨浦、虹口、黄浦、徐汇、浦东、闵行等在内的滨江岸线而言,许多都是共通的。以 " 步步皆景 " 来说,徐汇滨江沿线汇集了徐浦大桥、淀浦桥、海事塔、央视总站传媒港、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西岸美术馆、油罐艺术公园、云锦路跑道公园、日晖港铁轨塔吊等,工业遗迹与文化、艺术及自然景观等互相融合,令西岸成为人们流连忘返的家门口好去处。而在杨浦滨江,杨树浦自来水厂、绿之丘、东方渔人码头、随处可见的咖啡馆和网红餐厅,同样为人们提供了诸多看点和休闲空间。
如今,人们在滨江贯通公共空间岸线上打卡工业遗迹、感受文化艺术氛围、追寻新的城市地标,或者只是在这里漫步、骑行,都令滨江公共空间成为市民游客休闲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体现出城市的人文温度。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 受访单位供图
附近期滨江展览信息:
" 故宫里的神兽世界 " 多媒体综合展
展期:2020.12.5-2021.1.10
展馆:西岸艺岛 Art Tower 二楼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耀路 8 号
票价:70 元 / 人


齐家—— 明清以来人物画中的家族生活与信仰
展期:2020.12.12-2021.03.07
展馆:龙美术馆(西岸馆)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 3398 号
票价:通票 140 元 / 人


摩耶精舍:張大千的园林
展期:即日 -2021.04.11
展馆:余德耀美术馆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丰谷路 35 号,近龙腾大道
票价:50 元 / 人
天 · 地 · 人:徕卡奥斯卡 · 巴纳克摄影奖 40 周年特展
展期:即日 -2021.01.31
展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SC P)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 2555-1 号
票价:40 元 / 人 (学生价 30 元 / 人)
栏目主编:李宝花 本文作者:李宝花 文字编辑:李宝花
题图为 "2020 微游上海 · 滨江线 " 活动上的游客在导游讲解下徒步滨江岸线。本文图片除注明外均作者拍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