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元旦火车票开抢了,这些航班价格比高铁便宜近半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358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0-12-3 11:06:02


2020 年 " 余额 " 不足,12 月 3 日起,2021 年元旦火车票开抢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这些线路最热门
2021 年元旦假期为 1 月 1 日至 3 日,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 30 天发售的规定,今日 ( 3 日 ) 起,旅客可通过 12306 网站和 " 铁路 12306"APP 购买 2021 年元旦火车票。
国铁集团数据显示,在此前的国庆假期期间,通过铁路到达和发送旅客数量前 10 名的城市分别为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深圳、长沙、武汉、重庆、南京。
12 月 2 日下午,中新经纬记者 " 铁路 12306"APP 查询发现,元旦前一天 ( 12 月 31 日 ) 的不少车次已无余票。北京至石家庄 75 趟列车需候补才能购票;北京至郑州,23 趟列车车票已售罄;北京至天津,36 趟列车需候补才能买票;北京至南京,15 趟列车已无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不同火车站火车票网上起售时间并不相同。以北京为例:北京西站上午 8 点起售,北京站上午 10 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 12 点 30 分起售。所以记得提前订好闹钟,以免错过抢票时间。
京沪高铁票价和服务都将有变化
12 月 23 日起,京沪高铁将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各站间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浮动票价主要与各车次全程所需时间有关,基本特点是 " 快一点的车涨价、慢一点的车降价 "。京沪高铁二等座最低票价 498 元,最高票价 604 元。
此外,据 " 中国铁路 " 微博消息,2020 年底前,京沪高铁要试点 " 静音车厢 " 服务。这种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愿意遵守相应行为规范的旅客,通过 12306 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等购票时可自行选择 " 静音车厢 "。
这些航班机票价格比高铁更便宜
即使没有买到高铁票也没关系,中新经纬记者通过第三方售票平台发现,元旦当天,北京到多个城市的机票价格比高铁还实惠,个别航班甚至便宜超一半。


部分北京—广州机票价格。来源:第三方购票平台
北京—广州 CZ3112、MU6623、CZ3108、CZ3000、CZ3116、CZ3112、CZ3102、CZ3186、MU6625、CZ3150、CZ3162、CZ3180、CZ3122 等 13 架航班机票价格仅为 500 元,而两地间高铁二等座价格为 862 元。这些航班价格比高铁二等座价格便宜超四成。此外,还有 13 架航班价格在 510 元— 797 元之间。


部分北京—深圳机票价格。来源:第三方购票平台
北京—深圳 CA8185、MU6663、ZH9106、MU6667、ZH9108、ZH9110、MU6669 等 7 架航班机票价格为 500 元,两地间高铁二等座需 944.5 元,部分航班机票价格比两地高铁二等座价格便宜近一半。此外,还有 22 架航班价格在 530 元— 900 元之间。


部分北京—成都机票价格。来源:第三方购票平台
北京—成都之间最便宜的航班 3U8896 机票价格仅为 350 元,比高铁二等座价格便宜超一半,两地间高铁二等座需 778.5 元。43 架次航班机票价格在 400 元— 720 元之间,均比高铁二等座便宜。
很多人担心元旦能出去玩吗?日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国内除了几个中高风险区域外,哪都可以去。此外,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这三招,仍是最好的防控手段。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新经纬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