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白手起家,平均32岁创业……中国女企业家榜出炉,谁说女子不如男?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3650 xiaoxiao霞 发表于 2020-11-28 03:27:00


中国女性可不是只知道买买买,赚钱能力也是杠杠的。


《2020 魔介 · 胡润女企业家榜》前十名。
杨惠妍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
11 月 27 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 魔介胡润女企业家榜》。榜单显示,碧桂园 39 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 500 亿元,以 2250 亿元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
前 50 名中国女企业家的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 6000 亿元,达到 1.9 万亿元,涨幅 43%。胡润表示:" 中国前 50 名女企业家所创造的财富达到了苏州一年的 GDP。"
其中,继承财富的有 16 位,比去年减少 2 位,占比为 29%,比去年减少 4 个百分点。
继承财富的人中,二代继承了全部或比较大额的财富并在公司有任职的有 5 位:碧桂园的杨惠妍;新希望的刘畅,财富 270 亿元;达利食品的许阳阳,财富 220 亿元;宇华教育的李花,财富 150 亿元;中国生物制药的谢其润,财富 115 亿元。仅在公司有股份的二代有 2 位:龙光地产的纪凯婷和泛海的卢晓云。
钟慧娟成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此外,白手起家的有 40 位,比去年增加 4 位,占比为 71%,比去年增加 4 个百分点。
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翰森制药的钟慧娟、龙湖的吴亚军、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恒力的范红卫、海底捞的舒萍和李海燕等。
其中, " 医药女王 " 钟慧娟财富增长 510 亿元达 1350 亿元,超过 " 地产女王 " 吴亚军首次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59 岁的钟慧娟财富上涨 61%,其创办的翰森制药去年在港上市,上市至今股价涨幅已逾 95%,市值近 2000 亿元。
日均增长 2 亿元 第三名财富增长最快
榜单显示,5 位上榜者财富增长超过 500 亿元,其中增长最多的是蓝思科技 50 岁的周群飞;其他四位是立讯精密的王来春、中公教育的鲁忠芳、翰森制药的钟慧娟和碧桂园的杨惠妍。
周群飞来自手机玻璃屏生产商蓝思科技,财富涨了 790 亿元,以 1100 亿元新进入前三,相当于过去一年平均每天增长 2 亿元。
随着 5G 商业化的持续推进,带领相关产业大好发展,蓝思科技也因此一改前两年因贸易摩擦造成的颓势,今年上半年盈利 19 亿元,同比增加 1322%,市值最高已突破 1500 亿元。


来源:《2020 魔介 · 胡润女企业家榜》
先进制造业超房地产成主要财富来源
她们的财富都来自哪个行业?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以 23% 的比例排名第一,其中从事先进制造的占了八成;房地产以 16% 排名第二;大健康以 11% 排名第三。
先进制造业第一次超过房地产,成为上榜女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总体来说,从事新兴行业的比例从去年的 29% 上升到 36%,传统行业 64%。
胡润表示:" 前 50 名女企业家从事新兴行业的比例比前 50 名男企业家相对较低,男企业家中 45% 从事新兴行业。"
其中,53% 从事 B2B 业务,47% 从事 B2C 业务。胡润表示:" 从榜单结果来看,女企业家做 B2B 比较好,百富榜前 50 名男企业家做 B2C 比较好,57% 从事 B2C 业务。"


来源:《2020 魔介 · 胡润女企业家榜》与《2020 衡昌烧坊 · 胡润百富榜》
全球前十位最成功女企业家中国占 9 席
胡润表示:" 中国女企业家在全球的地位远远高于中国男企业家,在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前十名中,有 9 位都是中国的,而在全球最成功的男企业家前十名中,没有一个是中国的。"
榜单指出,上榜者平均年龄 51 岁,和去年相同,而比前 50 名男企业家的平均年龄小 4 岁。
从属相来看,今年属马的女企业家进步最大,增加 4 人,以 6 人排到第二。蛇以 7 人保持第一,猴以 5 人排名第三。今年本命年的鼠仍然表现最差,前 50 名中一个都没有,羊和牛也表现较差。胡润表示:" 无论是男企业家还是女企业家中,鼠、羊、牛都相对较少。"
" 中国女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是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的女性都比不上的。这些女企业家平均 32 岁创业,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女企业家的标杆。" 胡润说。
谁说女子不如男,看完这份榜单,你想说什么?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李金磊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