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地评线】潮评|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不断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278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0-11-24 00:28:46
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乌镇。11 月 23 日至 24 日,世界互联网大会 · 互联网发展论坛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这座洋溢着浓郁 " 互联网 +" 气息的千年古镇,再一次汇聚世界目光。
拥抱互联网,奋进新时代。从 2014 年到 2020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走过 7 个年头,始终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 " 四项原则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 " 五点主张 ",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理念,与世界各国一道互利共赢,搭建了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数字信息浪潮风云激荡,网络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作为 " 信息高速公路 ",以及数字化浪潮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现实生活,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和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其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各产业深度融合,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描绘了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蓝图,而且也指明了互联网前进的方向。这就需要我们树立互联网思维,形成重视互联网、关心互联网、支持互联网的浓厚氛围,保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拓展数字经济新空间,不断形成新的增长点和新动能,使中国在 " 互联网 +" 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未来。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给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冲击。面对新的风险和挑战,如何在网络空间加强团结协作、维护公平正义、共享数字红利,成为一项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11 月 18 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国际社会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秉持 " 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 的理念,采取更加积极、包容、协调、普惠的政策,加快全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真正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依靠人民、惠及人民,互联网更能激发出源源不竭的发展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是网信事业发展的不变初心。各方须集思广益、增进共识,与时俱进、乘势而上,不断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携手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与服务水平,支持 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和发展,推动 " 互联网 +" 产业快速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动能,助力经济持续趁稳。同时,利用数字技术提升文化教育、环境保护、社区管理、医疗健康等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改进网络购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无人配送、" 健康码 " 等互联网技术,有效化解现实生活中的堵点、难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众所周知,互联网具有高度全球化的特征,全人类从未像今天这样在网络空间休戚与共、命运相连。然而,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并非一帆风顺,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给世界各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带来许多新的挑战。面对风险挑战,唯有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网络发展道路、网络管理模式、互联网公共政策和平等参与国际网络空间治理的权利,加强对话合作,携手共克时艰,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才能抓住机遇、趋利避害,建设好互联网这个人类的共同家园。
互联网是技术之光、产业之光,更是智慧之光、希望之光。置身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互联网时代,让我们一起推动创新创造、促进开放共享、凝聚行动合力,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