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柳青:“橙心优选”让农村的肉蛋菜高效率送到市民家里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8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9
2640 榴莲西瓜 发表于 2020-11-20 10:27:56


11 月 19 日,2020 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 ) 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在线上召开,在其中的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 ( ABAC ) 的中国代表及候任代表、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围绕 " 全球价值链:融入循环新格局 " 的话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11 月 19 日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滴滴总裁柳青(右一)、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左二)和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左三)畅谈新发展格局。
创新作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连接着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了新的发展格局,推动着经济增长,在这个方面,让柳青很有感触。" 疫情应对中,看到各行各业都行动起来,激活了不少新领域。比如各类远程办公技术,线上医疗服务等。"
柳青感到,作为服务产业中的一家企业,滴滴要抓住发展机遇,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用放大镜去发现用户的需求,以此作为创新的起点。柳青提到,出行是带动消费和内需的轮子," 疫情开始的时候业务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但有危也有机。大家出门有点担心,但也更需要安全便宜又方便的出行服务。比如我们推出了给年轻人的花小猪打车,比较活泼实惠。两轮电单车比较健康和方便,也得到超预期的增长。我们还刚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电动的定制网约车 D1,更安全,更环保,更为乘客着想。"
创新是为了民生,为了更平衡的发展。柳青表示," 共享化能让灵活就业更方便。滴滴平台有 10% 的女性注册司机,有很多妈妈可以开车获得收入,同时也可以照顾家人,共享化让大家灵活就业成为可能。电动车相对汽油车成本相对是高的,但做网约车就即划算又环保,共享出行普及了新能源。智能化的趋势应该走向包容增长,滴滴的橙心优选也与农业部做了一个合作,让农村的肉蛋菜能高效率地送到市民家里,解决了城市的痛点,也是促进发展和民生保障的新路子。"


滴滴总裁柳青表示创新的目标是发展民生
滴滴从 2018 年开始国际化,目前在全球 13 个市场运营打车、外卖和支付业务。柳青表示,亚太命运共同体和国际合作共赢的精神,让年轻科技企业很受鼓舞。" 我们更坚定了科技出海的信心,这条路走对了。中国是个超大经济体,让企业锻炼出很多本领,是可以到海外市场发展,并且帮助到当地消费者的。今天滴滴在主要拉美市场份额已经接近 50%,真真切切说明了这一点。"
提到怎样把中国经验带到海外的话题,柳青说,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立足民生去创新,不断去发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道理是一样的。" 滴滴在出海上可以说是小兄弟小姐妹,很多中国企业已经走在前面了。我们的观察是,很多西方企业做事情是一刀切,一个产品打全球,英文俚语说‘烤饼干的刀是一样的’,他们不大愿意为了新兴市场改代码,改产品。而我们中国企业更有合作精神,服务精神。我们心态上是开放的、包容的、尊重的,看到丰富多样的需求,用科技的手段去满足消费者。"
" 这一年来的感慨很多,最重要的体会是要有勇气。" 柳青说。疫情再次提醒年轻企业,要敢于直面巨大的不确定性,建设抗压抗风险能力,穿越周期,让自己的组织越来越坚韧。" 我们要培养经济的韧性,要有抗风险的能力。要有乐观而清醒的心态,对不同文化要有好奇和包容的心态,这样的话,不管面对什么,心里都会比较踏实。"
栏目主编:李吉 本文作者:俞一 文字编辑:王成浩
专题推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