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本这部美食综艺,我是当旅行攻略看的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120 jumpig 发表于 2018-9-29 04:55:14
最近,吃不胖天团在补一部「安利型」的日本综艺《松子的未知世界。这个节目会邀请对某一领域研究极深的素人,这些领域可能是常见食物如板栗、豆腐、咖喱,也可能是生活物件如橡皮筋、井盖、彩绘玻璃。虽然常见,但从节目里获取的讯息却总能让人大开眼界。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综艺介绍过的美食:板栗、泡芙、咖喱乌冬、点心馒头和生姜。
对食物有深刻见解的嘉宾会介绍食物的市场现状、行业秘密以及哪里最好吃,并让主持人松子品尝,松子则会给出犀利吐槽或是真诚赞美。因为这部综艺被称为「带货王」的他,只要在节目里推荐了哪家店,播出第二天保准万人空巷。所以,今日份的扒剧,也可作为你游玩日本的打卡笔记。
  如果想通过目的地找美食,可点击右上角的「…」,用关键词搜索页面内容。

01
板 栗 美 食
B 站 32187428 直达 |  ShikiLab  字幕
这期邀请的嘉宾竿代信也,最初只因吃到了惊艳的板栗,接下来的十年就都花在潜心研究板栗上。他开了一家叫「和栗屋」的栗子甜点专门店,后来又开了一家专卖蒙布朗的店,自己还在茨城有板栗田。
他认为板栗和鱼生一样,新鲜度非常重要,板栗甜点就像寿司,即采即加工才能保持美味。他的店面也都布置的和寿司店一样。


这期节目里,他找来了茨城两大栗子农户,带来了自家品种板栗现烤现吃。金黄的栗子瓤看起来沙沙的,剥开还冒着热气,真想亲自去尝尝。
栗子美食店铺笔记
① 蒙布朗专门店 · Mont Blanc STYLE
蒙布朗是源于法国的栗子酱甜点,口感软糯,不算太甜。这家店就是上文我们说到的,节目嘉宾开的蒙布朗专门店,原料主要为新鲜板栗和鲜奶油,并以蛋白酥来平衡口感。


店名:モンブランスタイル,Mont Blanc STYLE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
〒151-0063 東京都渋谷区富ヶ谷1丁目33
② 蒸板栗 · やまり菓子舗
松子品尝这款蒸板栗羊羹之后,一脸神圣地说了句好吃


点心整体性很强,栗子不会突兀,且口感滋润。这家店有 100 年历史,现在的老板已是第六代传人。


店名:やまり菓子舗
地址:山形县
〒992-0831 山形県西置賜郡白鷹町荒砥甲 1213
③ 板栗羊羹 · LeBlanc
每天限定 10 个的板栗羊羹,整体感也很强。为了达到平衡,老板从全国各地选取用料。貌似节目播出后已经一羹难求,如果恰好有机会,可以一试。


店名:フランス菓子ルブラン,LeBlanc
地址:茨城县
〒310-0851 茨城県水戸市千波町 370
④ 板栗烧 · 岩間の栗や
为以上两家店提供加工板栗的老板小田喜,自己也经营了一家甜品店,招牌甜品是下图的ぎゆ。


店名:岩間の栗や· 小田喜商店
〒319-0203 茨城県笠間市吉岡 185-1

02
泡 芙
B 站 3066924 直达 |  柚子木日语组 字幕
小时候对泡芙的概念是商店的泡芙零食,个头不大,外皮松脆。长大些才吃到糕点铺子里的奶油泡芙,如果喜欢甜食,吞几只新鲜制作的奶油泡芙,真是太满足了。
日本的泡芙也有自己的发展历程。比如从「beard papa」开始的硬皮泡芙,以及现在市售的各种奇特造型泡芙。
泡芙店铺笔记
① 牛奶鸡蛋泡芙 · Monteur
看到掰开泡芙溢出奶油那一刻,真是让人彻底沦陷。这款牛奶鸡蛋泡芙是软皮的,奶油非常爽口清甜。


品牌:モンテール,Monteur
地址:各大超市
② 脆皮泡芙棒 · Zakuzaku
长条形的手持泡芙,外皮因为烤制的糖和杏仁分外酥脆,口感类似曲奇饼干。这家店也算是当地网红泡芙店了。


店名:Croquant Chou Zakuzaku
地址:涩谷区
〒150-0001 东京 , 渋谷区神宮前1丁目71 CUTECUBE 原宿 1 階
③ 兔子造型泡芙 · Nicolas House
节目嘉宾法国甜点师 Nicolas Charles 开的泡芙店。除了创新用了兔子造型,口味也增加了奶黄、朗姆葡萄干等。


店名:Nicolas House
〒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丁目26 5
④ 三种外皮的泡芙 · Chouxcream Chouxcri
这种泡芙有三种不同外皮:普通皮、马卡龙皮和带弹性的小麦皮,撕开有年糕的感觉,看起来很糯,松子的评价是越嚼越香。


店名:Chouxcream Chouxcri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 1-28-2  JR 池袋駅 南口改札 外脇
⑤ 立方体泡芙 · Dalloyau
立方体外形的泡芙,吃的时候需要用到刀叉。因为特殊翻拌手法,奶油馅切开不会流出来。虽然看起来比较硬,但外皮实际很松软。


店名:Dalloyau
地址:连锁店,可到官网 www.dalloyau.com 查看
  
03
咖 喱 乌 冬
B 站 4788656 直达 |  matsukogroup  字幕
这期节目请到了咖喱博物馆主理人、汤咖喱热潮推手、咖喱大学主办人井上岳久,他介绍了咖喱乌冬的发展史:1910 年荞麦面店咖喱乌冬诞生,90 年代革命性创新了奶油系咖喱乌冬,现在则是产地乌冬面为特色的天下。
咖喱乌冬店铺笔记
① 浓厚的咖喱
乌冬 · やぶ久
因为加了玉米粉和太白粉,汤汁非常浓稠的咖喱乌冬面。


店名:やぶ久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
〒103-0027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 2-1-19
② 90 年代的咖喱乌冬 · 古奈屋
古奈屋创建于  1983 年,是 1910 年代的代表。这家店革命性地为咖喱乌冬搭配了年糕。


店名:古奈屋
地址:丰岛区 巢鸭
总店 〒170-0002 東京都豊島区巣鴨3丁目37 1 鈴越コーポ
③ 稻庭乌冬 · 佐藤养助
这家店使用了泰国咖喱,是蘸汁面。分红、绿两种,绿咖喱含比内地鸡肉,红咖喱以鱼贝做汤底,加入了虾和蛤仔。


店名:佐藤养助
地址:中央区 银座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丁目4 銀座6丁目417 出井本館 1F
④ 肉酱面一样的咖喱乌冬 · 游喜庵
这里的面使用水泽乌冬,搭配印度咖喱。咖喱和肉臊混合在一起,看起来和意大利肉酱面很像。


店名:游喜庵
地址:群马县
〒377-0102 群馬県渋川市伊香保町伊香保544 130
⑤ 咕嘟咕嘟的乌
冬 · 鯱市
这家店的特色是临上桌前才最后煮好汤面和酱料,所以端上来还是咕嘟咕嘟的,很适合秋冬吃。面很劲道,底汤还可以搭配些米饭、鸡蛋食用。


店名:鯱市
地址:爱知县
〒460-0003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錦2丁目16 21
⑥ 土豆慕斯乌冬 · 初代
面做好以后,厨师会挤上一层看似奶油,实际是土豆慕斯的「盖子」。这款是当代咖喱乌冬的视觉系代表(食用时土豆会融到汤汁中),据称老板的灵感来自卡布奇诺。


店名:初代
〒150-0022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1丁目110 サウスコラム小林
  
04
生 姜 料 理
B 站 4606634 直达 |  matsukogroup 字幕
生姜拥有暖身子的力量,尽管辛辣,但加以调味,不失为不错的佐饭小食。这期节目请到的是生产「再也不担心冷了」系列产品(如印度奶茶、生姜方便杯汤、泡饭)的永谷园公司「生姜部部长」失岛幸一,他介绍了几家超好吃的生姜料理店。
生姜美食店铺笔记
① 生姜锅
· うらら生姜

日本的生姜分成大、中、小三种,分别常用于佐料、腌菜和点缀,个头越小姜味越辣。这家生姜锅用了近江生姜(大)和八街生姜(中)两种,分别切丝、切末,避免炖煮时姜的味道消散。汤味非常鲜,推荐和带甜味的南高梅一起吃。


店名:うらら生姜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丁目615 銀座グランドホテルB1F
② 生姜咖喱饭 · 祝茶房红拍手
日本首家生姜专门店,招牌是生姜黑咖喱饭,咖喱里加了墨鱼汁。松子认为饭上的酱菜也超级好吃 ~


店名:祝茶房红拍手
地址:神奈川县
〒215-0021 神奈川県川崎市麻生区 上麻生1丁目63 マーケットプレイス
③ 姜比寿司还好
吃 · すし道
本是一家寿司店,但是因为姜很好吃,很多人来这里的目的成了吃姜(图右下角)。这些姜都经过腌渍和甜醋泡,制作周期大概需要 2 个月,厨师会在顾客面前像切寿司一样现切现供应。


店名:すし道(鮓職人秦野よしき)
地址:东京都 六本木
〒106-0032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5丁目11 六本木 5-11-25 鳥居坂アネックス 3F

05
点 心 馒 头
B 站  32341450  直达 |  妮采不哭泣 字幕
点心馒头是日本地方常见的特产,各有各的特色,多作为伴手礼。出现于  660 多年前,是日本最早点心之一,传自中国。


「点心馒头专家」中尾隆之是一名旅行作家,到各地都会品尝特产点心馒头,除了红叶馒头(上图)、博多通、花园万头、萩之月这几种常见点心馒头,他还推荐了下面这几款
点心馒头推荐笔记
① 中空的馒头
· 長崎銘菓の一〇香
吃这款馒头之前,要先准备好失落感,因为中间是空的。其实制作时是放了豆沙馅的,但烤制后小馒头膨胀,馅料就融到皮中了。尽管只有皮,嚼着也很香。


店名:長崎銘菓の一〇香
地址:长崎县
〒850-0905 長崎県長崎市籠町4 20
② 模拟番薯的点心 · 若狭番薯
外形模拟番薯,为了复刻番薯纹理,中间还有海带丝,整体有高汤的味道。


商品:若狭番薯
地址:北海道特产
③ 真
的很香蕉 · バナナ饅頭
这款点心在明治 38 年(1905 年)就已经出现,不仅外形很像香蕉,连口感和余味都几乎和香蕉一样(为啥不直接吃香蕉)。


商品:バナナ饅頭
④ 炸制点心馒
头 · 揚げゆばまんじゅう
这是一款豆腐皮包裹的点心,里面是豆沙馅。由于挂了浆,外皮松软好吃,有种天妇罗的感觉。推荐蘸点盐吃。


商品:揚げゆばまんじゅう
地址:日光市特产
十一要去日本吗?玩得开心鸭
希望这篇文章能丰富你的出游攻略
谢谢你看到这里,希望你喜欢今天的推送 ~
对了,微信又改版了,想看清我们的封面大图、第一时间收到美食推荐,可以按下面的教程加个星标


文 | anke
图 | 网络
设计 | VV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