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汽大众开启电动化战略新篇章

[复制链接]

201

主题

208

帖子

6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1
2692 好心的陌生人 发表于 2020-11-10 18:29:21
10月27日,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上汽大众累计生产的第2300万一台整车——ID.4 X下线,这是一款纯电SUV。随着其批量投产的开始,上汽大众的首款ID.家族车型即将与消费者见面了。
ID.4 X由大众汽车集团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采用全新的设计,在空间、电驱、智能驾驶辅助等方面都会有更高的体验品质。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方式让车辆轴距更长,前后悬更短,空间舒适度得以提升;电池置于中部,使车辆更接近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且重心更低,行驶表现更为动感均衡。

ID.4 X是上汽大众新能源战略的一个标志性起点,而MEB工厂才是未来舞台上的主角。诚然,大众品牌在电动车领域的起步不算早,但依托雄厚的技术、资金、人力及市场等方面的实力,后来未必不能居上。
安亭新能源汽车工厂由股东双方投入超170亿元,历时两年建成,规划年产能30万台,目前在国内是生产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工厂。未来上汽大众推出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也将基于MEB平台,自然也离不开这个工厂。
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环保是新工厂规划时就定下的基调,新能源工厂是上汽大众目前最先进、智能的标杆工厂,许多投入使用的前沿技术在国内都是首次使用。工厂共有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高度自动化,车身和电池车间基本可以无人化全自动生产,高度的自动化可以让下线的每一辆产品都有稳定的质量。

而在绿色环保理念上,大众无疑是高瞻远瞩的。这不仅是一个大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对更远未来的一种战略预判。眼前来说,也许环保无法换取更大的利益,但汽车市场全面走向绿色环保是大势所趋。而大众这一步,已经先于很多企业迈出去了。
当特斯拉国产之后产品价格下探愈发激烈,当造车新势力洗牌完毕,电动车市场的角逐即将进入更为激烈的下半场。大众的加入,让这场游戏多了悬念,对未来的消费者来说,拥有更多元的选择是一件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清风若然 发表于 2020-11-11 19:34:02
上汽大众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蜕变、进化,随着ID.4 X的顺利投产,上汽大众未来电动出行的蓝图正逐渐变为现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雨下言落 发表于 2020-11-11 19:46:16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采用了大众集团最先进的数字化生产技术,凭借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云等互联技术的支持,构建起全业务链的智慧管理平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