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岁月静好,别忘了负重前行的人

[复制链接]

322

主题

322

帖子

9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6
1800 卓lian 发表于 2020-11-10 14:35:17
作者:毛建国
11 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 月 9 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这样的时候,我们更能深切地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今年以来," 逆行 " 这个词频频刷屏,消防员就是一群用行动定格逆行的人。危险来临,当人们惊慌失措向外逃生时,总有一些人奋不顾身奔向危险。大火蔓延时,是一条通道;洪水肆虐时,是一叶方舟;地动山摇时,是一块磐石……他们是生命守护者,是希望呵护者,是中国消防员。
"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毫无疑问,消防员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但他们也是平凡人,有着普通人的喜怒哀乐。消防员是那么的可亲可敬,有的甚至稚气未脱,汇入下班人流,就是一个个帅气的男孩子;来到妈妈身边,就是一个个大孩子;然而,一旦穿上 " 火焰蓝 ",就会表现出坚定英勇,做到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担大义。
每一个英勇的消防员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有人说,消防救援队伍的不凡,在于它是为应对突发事件和灾难而诞生的;消防救援队伍的荣耀,在于它始终在一次次具体的营救行动中成长。与时间赛跑,与灾害对抗;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见证了他们的不凡,成就了他们的荣耀,但他们根本不想看到这世上有灾难,根本不愿见到有人陷入水火。
灾难的发生,不以善良民众的意愿为转移。消防救援,是人与灾难之间的安全庇护。一个个消防员,苦练技艺、锤炼作风、磨练意志,探索消防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透过一组组镜头,我们看到他们万能的 " 手 ",能攀高楼,能提煤气罐;宽厚的 " 背 ",能背老人孩子,能背生命和希望;笃定的 " 足 ",能上天入地,能在浓烟烈火中前行。我们还能感受到他们英勇无畏的心,永无止境的追求。从 " 擅灭火 " 到 " 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 ",从应对 " 单一灾种 " 向应对 " 全灾种 " 转变,消防救援队伍始终重视提升专业水平、注重科技应用,展示了不断提升的应急反应速度、抢险专业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
英雄值得礼敬,最好的礼敬方式,是不让他们陷入危险境地。消防员们是硬汉,劳累时,大地是床;危难时,逆行是责任,冲锋是担当。他们有柔情,有家庭需要照顾;没有三头六臂,得经受危险的侵袭。有多少次声声呼唤,就有多少次最美逆行;有多少次不离不弃,就有多少次出生入死。一次次生离死别,悼念英勇牺牲的烈士,人们的眼里常含泪水。告别烈士,更要告慰烈士。面对一些人的消防意识严重不足,一些单位消防预案只是 " 挂在墙上 ",一些地方的消防规划滞后于城市发展……如何告慰烈士,答案不言而明。
岁月静好,别忘了负重前行的人。正是由于有了这些 "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 的消防员,我们才收获了 " 稳稳的幸福 "。提升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整体实力,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消防安全,事关人人,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所有人付出努力。(毛建国)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光明网 文字编辑:宋彦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