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海底捞又上热搜!2天申请263个商标:“池底捞”“海底捡”…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54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0-11-6 14:23:51
海底捞开启了疯狂的商标注册模式,一口气注册了 " 池底捞 "、" 渠底捞 "、" 海底捡 "、" 三每底手劳 " 等上千个与 " 海底捞 " 三个字相关的商标,以后其他餐饮公司想碰瓷它或许就难了。此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海底捞此举被网友评价为 " 学聪明了 ",因为不久前它吃过商标被山寨的亏。
" 海底捞 " 曾吃过 " 河底捞 " 的亏
近日海底捞新增近 1000 条商标信息,包括 " 池底捞 "" 渠底捞 "" 清底捞 "" 上海底捞 "" 海底捡 "" 三每底手劳 "" 还想捞 " 等,商标分类为餐厅住宿,状态为申请中。
由于这些名字比较有趣,网友乐了,纷纷脑洞大开,帮海底捞出主意,生怕漏了什么。" 还有’湖底捞’,不谢!"" 太平洋捞、印度洋捞、大西洋捞、北冰洋捞 …… 世界捞、银河捞、宇宙捞 …… 想怎么捞就怎么捞!"


企查查显示海底捞申请了 1000 个注册商标
事实上,今年 8 月," 海底捞 " 状告 " 河底捞 " 商标侵权一事也曾登上热搜。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于 2019 年 8 月 1 日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8 月 12 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海底捞的诉讼请求,认为河底捞并未侵犯海底捞的商标权。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胡广律师表示,海底捞为了保护 " 海底捞 " 这个品牌,注册 " 池底捞 "" 水底捞 " 等上千个联合商标作为商标战略的防御手段,是一种正常的商业行为。不过也跟前段时间海底捞起诉河底捞败诉有一定关系。


海底捞官网
头部企业热衷注册防御性商标
关于商标的趣事还有很多。例如 " 老干妈 " 和 " 老干爹 ",曾因商标打得不可开交;" 雪碧 " 注册 " 雷碧 " 商标;" 六个核桃 " 注册 " 八个核桃 "。
2020 年 8 月,阿里巴巴注册了一家新公司名叫 " 京西 ",一度引发市场热议,市场认为 " 京西 " 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像碰瓷 " 京东 ",主营业务也雷同。大量 " 吃瓜群众 " 在阿里系微博下发表评论,纷纷给京东支招,打趣称赶紧注册一个阿里阿西吧有限公司、阿里阿巴阿巴或阿外巴巴公司。
扬子晚报记者发现,对于商标保护阿里巴巴特别重视,早在 2007 年就注册了从 " 阿里爷爷 "、" 阿里奶奶 " 到 " 兄弟姐妹 "、各位亲戚等一系列 " 阿里 " 家族的商标。
对此,一位律师表示,商标注册的目的在于使用,而防御性商标注册后,很多都会被 " 束之高阁 ",难免会造成商标的囤积、资源的浪费。但是目前各地都有些许政策支持知名企业建立以主商标为核心、防御商标和联合商标为保护的商标防御系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