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好消息!9757亿元养老金已到账投资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8
2410 553481507 发表于 2020-10-23 13:13:49
中新经纬客户端 10 月 23 日电 在 23 日举行的人社部 2020 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截至三季度末,已有 24 个省份启动基金委托投资,合同金额 1.1 万亿元,到账 9757 亿元,其中 21 个省份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卢爱红介绍,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1-9 月城镇新增就业 898 万人。9 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 5.4%,低于预期控制目标。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 4.19%。
一是稳就业政策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出台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范围扩展至平台从业人员。印发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细化支持农民工就业的政策措施。1-9 月,共向 564 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850 亿元,惠及职工 1.45 亿人。
二是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出台加强就业见习、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措施,上线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求职登记小程序,向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加大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帮扶,面向湖北省实施多个援助行动和一揽子扶持政策。建立长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实名制动态帮扶信息系统,免费为退捕渔民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转产就业。
三是职业技能培训持续加强。实施 " 互联网 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加大培训补贴力度。大力开展以工代训。组织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工业通信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等专项培训。出台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四是就业服务持续优化。实施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等专项服务活动。开展双创示范基地校企行活动,组织 " 中国创翼 " 创业创新大赛。加强失业登记服务管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
社会保障方面。卢爱红介绍,截至 9 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 9.87 亿人、2.12 亿人、2.63 亿人,均提前完成 " 十三五 " 规划目标。1-9 月,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 3.57 万亿元,总支出 4.22 万亿元,9 月底累计结余 6.28 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截至 9 月底,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 13.25 亿人,覆盖 94.6% 人口,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 2.55 亿张,27 个省份的 221 个地区开通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
一是社保 " 免减缓 " 政策成效持续显现。各地认真落实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期限政策,截至 9 月,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为企业减免社保费 9107 亿元,缓缴社保费 616 亿元。
二是社保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工作全面推进,已有 26 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工作,前三季度资金已缴拨到位。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稳步推进,截至三季度末,已有 24 个省份启动基金委托投资,合同金额 1.1 万亿元,到账 9757 亿元,其中 21 个省份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
三是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全面完成,惠及超过 1.2 亿退休人员。失业保险简化申领手续,上线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全国统一入口,加快推进落实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政策。
四是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全面推行 " 不见面 " 服务,推动网上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优化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截至 9 月底,已开通社保查询、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养老金测算、资格认证等全国性、跨地区的 9 类 27 项社保公共服务,总访问人次近 6 亿。 ( 中新经纬 APP )
作者:董湘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