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6家中媒驻美机构被列“外国使团”,外交部斥美“政治打压”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330

帖子

101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18
3710 553481507 发表于 2020-10-23 07:33:23


10 月 22 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将 6 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管为 " 外国使团 " 一事提问。
赵立坚表示,近年来,美国政府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和人员的正常新闻报道活动无端设限,无理刁难,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歧视和政治打压。
2018 年 12 月,美方要求中国媒体驻美机构登记为 " 外国代理人 ";2020 年 2 月 18 日,美方将新华社、《中国日报》(美国发行公司)、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国总代理),5 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 " 外国使团 ";6 月 22 日,美方宣布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和中国新闻社 4 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 " 外国使团 ";10 月 21 日,美方又宣布将 6 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 " 外国使团 "。
这是对中国驻美国媒体和记者的最新政治打压和污名化,中方对美方的无理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方有关的做法专门针对中国媒体,是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严重损害了中国媒体的声誉和形象,严重影响中国媒体在美正常运转,严重干扰中美正常人文交流,暴露其自我标榜的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对此,中方将作出正当、必要的反应。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和无理限制。
此前据人民网 10 月 22 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地时间周三(21 日)宣布,美国国务院决定将六家中国媒体在美分支机构列为 " 外国使团 "。此次被美国国务院列为 " 外国使团 " 的中国媒体包括:" 一财全球 "(即第一财经英文版)、《解放日报》、《新民晚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SSCP)、《北京周报》、《经济日报》。美国国务院将要求他们以 " 外国使团 " 身份登记。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于潇清 王露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