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NASA好奇号留下最新活动迹象:钻探过程中意外造成的岩石裂缝

[复制链接]

303

主题

303

帖子

9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60 公估费 发表于 2020-10-20 19:36:39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0 月 20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近日留下最新活动迹象——钻探过程中意外造成的岩石裂缝。
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于 2011 年 11 月发射,2012 年 8 月登陆火星表面。它是美国第七个火星着陆探测器,第四台火星车,也是世界上第一辆采用核动力驱动的火星车,其使命是探寻火星上的生命元素。
根据 NASA 公布的影像,最近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表面留下了一系列轮迹和钻洞,其最新的活动迹象是钻探过程中意外造成的岩石裂缝。


据 NASA-JPL 任务运营工程师阿什莉 · 斯特劳普(Ashley Stroupe)介绍,好奇号最近正在收集岩石样本进行分析,它在钻探过程中意外钻裂了岩石。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不过这并不影响分析结果,因为它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样本以进行分析。"
据悉,最近好奇号团队正在一个名为 Groken 的钻探位置进行探测,团队取 Groken 这个名字是为了向科幻作家罗伯特 · 海因莱因(Robert Heinlein)小说中的 grok 一词致敬。
" 通过对 Groken 进行研究,我们希望能对火星的古老历史有着更详尽的了解。" 密歇根大学的行星地质学家马克 - 萨尔瓦托尔(Mark Salvatore)表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