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超震惊| HKSFC数字货币正规靠谱性全网大测评,客户满意度全网第一

[复制链接]

2013

主题

2021

帖子

718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189
1210 改写下半生 发表于 2020-10-20 20:21:51
  数字货币安全吗?看专业人事对数字货币的解读

  在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透露,国务院已正式批准央行数字货币研发。相应研发工作由央行货币基金局组织,目前央行正在集合市场力量积极推进。

  更早之前,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春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就表示G20关注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包括数字货币、加密资产等等,中国在这方面应当说是做得比较好的。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央行对于数字货币一直保持一个非常开放的态度。从2014年开始,央行就成立经济小组研究数字货币,2016年提出了整体的目标。简单来说有三点:

  1) 通过数字货币取代纸币的发行和流通成本。

  2) 通过数字货币改进纸币在流通过程中的便利性及透明度,数字货币的流通在链上都有记录,透明性强,可以减少洗钱或偷税漏税相关的一些违法.犯罪行为。

  3) 通过数字货币降低调控成本。由于数字货币在链上,对其做调控的成本比起纸币非常低,央行通过数字货币能够在货币供给及货币流通上控制力加强。

  这三点都是基于央行调控货币政策的目标出发,能有效改善央行现有货币政策的运行成本,所以各个国家的央行都有非常强烈的开发数字货币的诉求。对于各国央行而言,区块链是发行数字货币的一种可选择的基础设施工具。中心化系统比如支付宝改造一番也是一种解决方案,但央行选择区块链技术,可见其野心不仅仅局限于在国内降低央行自己的管理成本,更试图在一定程度上把人民币推向国际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