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vivo第四代屏幕指纹识别速度再提升,X23十月就能体验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341 小铲子 发表于 2018-9-27 05:45:22
今天(9 月 26 日)上午,vivo 在北京召开了一个非常低调的媒体沟通会,锋潮科技在参会之前只被告知是屏幕指纹技术相关的会议。没想到在沟通会上,vivo 正式宣布,为最新旗舰 vivo X23 推出「屏幕指纹 DSP 加速技术」,并在 10 月份的系统更新中体现,这算是个不小的惊喜。


按照惯例,vivo 硬件研发总监王小军首先总结了 vivo 在屏幕指纹技术的研究成果。从 2018 年 1 月首款屏幕指纹机型「X20 Plus 屏幕指纹版」的亮相,到最新 X23 的推出,vivo 的光电屏幕指纹技术已经走到第四代,这一代屏幕指纹拥有 F/1.5 超大光圈和 720ppi 的指纹像素密度,进光量更大,成像更清晰,无论是识别率还是解锁速度,都达到新高度。


接下来他们给自己提了一个问题:如何进一步提升刁钻场景下的解锁速度?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什么是「刁钻场景」。相信不少使用屏幕指纹手机的用户都有类似的感受,在强光直射的环境下,指纹识别速度会变慢。按照 vivo 的说法,「低温干手指」和「强光直射环境」都属于刁钻场景。


我们都知道,vivo 采用的光电屏幕指纹技术,是利用反射手指光线来达到识别指纹目的,刁钻场景会对识别产生一定干扰,目前 vivo 虽然有补录机制提升识别率,但也因此需要更长的识别时间,导致解锁速度变慢。
这是由于传统识别方式中,承担指纹识别的 TrustZone 相关运算处理,都依赖于 CPU 的单核单线程来完成,刁钻场景需要的图像增强和对比识别,在数据运算上相对复杂,基于单核 CPU 的方式难以提供快速识别体验。
所以,vivo 把目光放在 DSP 上。我们了解下 DSP 是什么。
高通的骁龙处理平台从创立之初几乎就一直内置 Hexagon DSP 芯片,它是移动异构计算必需的处理引擎。我们熟知的 CPU 虽然在整个处理平台中起到计算中枢的作用,但事实上并非所有计算任务都要丢给 CPU,毕竟 CPU 负载重,功耗也较高,有点像是一个公司的老板,而 DSP 像是给老板请的秘书。
起初,Hexagon DSP 主要用于音频信号处理、语音处理以及降噪。随着软件技术的发展,Hexagon DSP 已经扩展至多种用途,如图像增强、传感器处理甚至是摄像头信号处理,相比强大的 CPU,DSP 更擅长在低功耗下处理这些任务。


据高通公司产品管理总监 Tim Yates 介绍,「高通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异构多核的计算解决方案,硬件就包括了 Hexagon DSP、Adreno GPU 和 Kryo CPU,那么通过集成 DSP、GPU 和 CPU,就能够确保用最合适的核去处理最合适的工作负载,实现最大的性能。」
从高通公司提供的架构图中可以看到,通过一个安全的信道将指纹解锁和解码的运算信息连通到 DSP 上,并在 DSP 上进行工作负载处理后,能够具备 3 倍于单核 CPU 的计算能力,经过 vivo 的一系列优化,X23 在刁钻场景下的解锁速度实现 30% 的提升。
在会后的群访环节里,王小军还提到,全新的屏幕指纹 DSP 加速技术在短期内还是由搭载第四代屏幕指纹技术的 vivo X23 独占,较早前发布的机型,如 vivo NEX 等,虽然是在计划之内的事情,但需要时间推动。锋潮科技也会继续关注升级后的 vivo X23 在刁钻环境下指纹识别速度的提升情况。
喜欢数码科技资讯的你记得订阅 [ 安卓中国 ] 。
根据机哥第八定律,93.94% 爱搞机的人都关注了「好机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oodjiyou】,看啥看,就差你啦 ~
登陆 [ 锋潮科技 ] 官网浏览更多精彩内容(https://www.anzhuo.cn)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清风若然 发表于 2020-9-8 20:41:17
恭喜楼主,这款手机确实太棒了,霸气的外观,性价比高,总体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