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青岛38岁危重患者已使用康复者血浆,体温降到37.5℃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7
2450 车宝 发表于 2020-10-15 22:50:10


10 月 15 日上午 10 点半,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董某某转归确诊病例复查 CT 时影像有变化
发布会上通报,14 日上午,青岛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1 例,系 9 月 24 日发布的大港公司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介绍,新增确诊病例董某某,男,40 岁,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工人,9 月 24 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10 月 13 日,董某某在医院复查时做了对比,发现较之前的 CT 影像有变化,所以调整董某某为确诊病例。
青岛港工人潜伏期 20 多天出现症状专家:可以接受个例出现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大附院教授孙运波介绍,新增确诊病例董某某,男,40 岁,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工人,9 月 24 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0 月 14 日,结合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
救治中,专家实施给予吸氧、使用康复者血浆治疗,抗病毒治疗等措施,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青岛港公司有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从阴性转阳性,从 9 月 24 号到现在这么长时间,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
孙运波介绍,从 9 月 24 号发现是阳性,10 月 14 号发现临床相关症象,转为确诊病例,一般潜伏期是 1 到 14 天,但是潜伏期在四周左右也有不少的报道,所以这个病人作为一个个案是可以接受的。
孙运波结合医学的概念给大家解释这个情况,这个病人是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或者是免疫球检测阳性,但是没有临床的相关症状,相关症状我们要熟悉的,发热、咳嗽、咽痛、或者是嗅觉不灵敏等等,这个病人也没有影像学方面没有肺炎的表现我们就称之为无症状感染者。
但是无症状感染者有两个发展趋势,一个是新冠肺炎的潜伏期,这个病情进展过程中,病人可以出现相关的临床症状,就转为确诊病例。这是病人的症状情况。另一个发展趋势是隐性感染者,从核酸检测阳性到阴性病人没有任何症状,这两种无症状感染、潜伏期、隐性感染都具有很强的感染性,因此都需要隔离治疗。这就是大港工人面临的情况。
13 例患者治疗情况公布
一例 38 岁危重型患者情况有好转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大附院教授孙运波通报了目前在医院收治的这 13 名确诊病例详情,经专家组会诊,研判为危重症 1 例,重症 3 例,普通型 7 例,轻型 2 例,所有患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孙运波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家,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已经选派最好的专家团队来青岛指导工作。采取一人一策精准诊治中西结合等,确保实现双零目标即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据了解,一例危重症患者为 38 岁男性患者根据专家组意见,10 月 13 日晚已使用康复者血浆,体温从 39 ℃多降到了 37.5 ℃,坚持改善氧合,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实施机械通气,目前整体情况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发展。
目前,另一名大港公司无症状感染者经隔离治疗,即中西医结合治疗,即将出院,他的血浆含有抗新冠病毒康复血浆。
秋冬季节气温下降如何防止疫情扩散?
进入秋冬季节之后,气温逐渐下降,包括流感在内的呼吸道疾病进入多发季节,怎样做才能避免出现呼吸道疾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风险?
记者在 10 月 15 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提问,会上,青岛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就此做出回应。


赵国磊表示,入秋之后气温下降,气候干燥,从医学角度来讲,秋季容易伤肺、伤阴。因此秋冬季是包括流感在内的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临床表现为咳嗽、发烧、有痰或者是无痰干咳等症状,与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又高度重合,在一般临床表现上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能进行鉴别,包括核酸检测在内。
同时天冷之后大家就会关窗关门保暖,我们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通风条件就有可能下降,这又跟预防包括流感在内的勤通风的要求又不相符合,在这种情况下,确实是要防止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影响。
具体怎么做呢?赵国磊表示一方面从卫生健康系统来讲,要加强做好预防疫情和治疗的各种条件的建设,加强人员储备、培训,配备救治设施,使我们的救治能力和预防能力得到明显的提升。
另外一个方面,希望广大的市民朋友们还是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少聚餐,特别是近期阶段非必要也不要离开青岛。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半岛都市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