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8名旅客阳性!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4
3050 hygs888 发表于 2020-10-12 15:15:26


△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
经记者了解,该航线 9 月 24 日航班中检测阳性的旅客多为企业赴非务工人员,在出发回国前均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取得检测阴性报告,但由于日常居住较为集中、彼此间接触较多,在检测后或飞行途中感染几率较高。近些年来,许多中国企业纷纷在埃塞俄比亚投资与合作项目,中国在埃塞俄比亚务工人员人数众多。疫情期间,当地政府出于对经济的保护和民生的需求,许多项目不得不继续施工进行,这也使得 2020 年春节后及当地疫情初期(3 — 4 月)许多中方务工人员需要从国内返回埃塞俄比亚。


△中资企业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首都宝利国际机场
截至 10 月 10 日,埃塞俄比亚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 83429 例,近期每日确诊阳性病例数占每日检测数的比例均在 10% 以上。9 月适逢当地传统节日,密集人群聚集、政府管制措施不断解禁、每日检测数量回落以及当地民众对防疫的疲惫等均对疫情防控造成不利影响。
疫情的加剧、当地落后的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使得在埃塞俄比亚华人渴盼回国之心迫切。
目前,埃塞俄比亚至中国的客运航线共三条,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分别飞往上海、广州和成都,每周均为一班。作为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在非洲各国间航线众多,已成为疫情期间很多在非华人回国的首选,机票购买一直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
同时,在埃塞俄比亚接受国际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的机构仅有 2 家医院共 4 个检测点,且由于当地核酸检测试剂数量限制,检测均采取预约制,一般在 48 至 60 小时方可拿到检测结果,在登机前进行二次核酸检测的可能性近乎为零。
可以说,这些因素或多或少都导致了此次航班为期四周的熔断,也使得在埃塞俄比亚华人回国之路更加困难重重。
来源:央视新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