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人民网评:“人从众”的背后,这些很中国!

[复制链接]

269

主题

269

帖子

81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9
3770 严莉莉 发表于 2020-10-12 03:04:20
如何评价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 " 黄金周 "?有人说得好," 这个假期像过年一样 "。
的确,放眼神州大地,八天时间里,280 家 5A 级旅游景区、30 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人气爆棚,6.37 亿人次的庞大游客规模忙而不乱,39.52 亿元的国庆档电影票房欣欣向荣……特殊背景下的这个长假,既是一段经济复苏强劲、消费热度回暖的休闲时光,也是一次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
节日当中,文旅是点亮消费的重要引擎。随着生活品质的跃升,在今天提到旅游,不再是简单的观光浏览,而是追求沉浸式体验的深度游、精品游;告别了单一的旅游线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乡村休闲游、文化游、古镇游等特色旅游。四川成都的国庆中秋喜乐游暨洛水风华汉服节、印象嘉陵江 · 百姓大舞台等活动,丰富了游客的选择;广西桂林的印象 · 刘三姐、桂林千古情演出出现爆发性增长……从 " 有没有、缺不缺 ",到 " 好不好、精不精 ",假日市场的产品供给实现了从数量追求向品质提升的转变。
拉伸观察的镜头就会发现,东中西不同地区的发展梯度,反过来也为游客提供了差异化的体验。风格迥异的禀赋,换个角度就是层出不穷的机遇。不管高山草原俊美的自然风光,还是繁华都市隽永的人文景观,又或者是沿海地区怡人的海阔天空," 人从众 " 的井喷需求,都发挥出带动当地、辐射周边的 " 磁场效应 "。数据显示,国庆节、中秋节八天假期期间,游客平均出游半径 213.0 公里,在目的地的平均游憩半径为 14.2 公里,出游半径较劳动节和端午假期增长 56% 以上。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冲击巨大。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 限量、预约、错峰 " 的要求,也为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了窗口。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5G 全覆盖," 云展览 " 精彩纷呈,古老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在国家博物馆," 云游览模式 " 上线,观众宅家也能 " 云观展 "" 云学习 " ……文旅企业纷纷试水 " 上云、用数、赋智 ",运用大数据、短视频、直播、虚拟现实等手段,创新文旅消费场景,引导和培育网络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消费新热点新模式。数字文旅新业态正在拓展新的天地。
此外,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也是对社会治理的一次考验,既要红红火火,也要安安全全。10 月 6 日,因预计海面风力将增至 8 级以上,广西北海一天之内安排涠洲岛 2 万多名游客有序撤离;江苏无锡火车站特意开设一条 " 无健康码通道 ",为 " 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等问题 " 排忧解难;海南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在一个个细节中涵养讲究卫生、理性消费、杜绝浪费的风气……各地从精细化治理到智能化管理,再到人性化关怀,不仅筑牢了假日的安全基石,也丰富了享受假期的非凡体验。
如果说旅行的意义是追求 " 诗和远方 ",那么如今," 远方 " 不再难以涉足," 诗情画意 " 更是触手可及。既注重 " 悦目 " 也讲究 " 赏心 ",既线下 " 充能 " 也数字 " 赋能 ",这个愉快的假期,是 " 诗和远方 " 的抵达,也是美好生活的写照。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