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疫情下的美国校园:民权课程成左右争论焦点,校园“割裂”日益加剧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4
3310 hygs888 发表于 2020-9-28 11:00:12
当地时间 9 月 23 日,美国密歇根州诺顿湾的莫娜海湾高中暂停了该校对 BLM(Black Lives Matter ——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和黑人问题的相关内容教学。学校董事会表示,BLM 运动的课程设置旨在培养学生们的种族平等意识,进而营造出和谐、统一的校园氛围。
然而,有关 BLM 课程设置与否的讨论如今却卷入了美国社会中保守派和激进派的政治纷争。多名保守派社区成员认为,BLM 课程是激进派老师对学生们进行 " 洗脑 " 的政治手段。近日,美国多地高中有关 BLM 的课程纷纷遭到了保守派家长的联合抵制,这进一步深化了美国校园内的 " 割裂感 "。


△ 9 月 23 日,美国密歇根州诺顿湾的莫娜海湾高中暂停了该校对 BLM(Black Lives Matter)运动和黑人问题的相关教学
保守派阻止学生了解黑人人权问题,BLM 课程遭家长抵制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县一学区为学生们播放了一则支持 BLM 运动的卡通动画。该动画鼓励学生们勇于参与 " 反警察暴力 " 的抗议活动,并积极投身美国警界的全面改革中。此外,该动画还大力称赞几个月来因乔治 · 弗洛伊德遭 " 锁颈 " 致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推动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系统改革上发挥了重大作用。
看过该动画的许多学生认为,有关 BLM 运动的教学对他们的学习和成长至关重要。布克中学的学生诺拉 · 米切尔说:" 学习 BLM 运动让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有色人种的学生们获得了极大地鼓舞和力量 "。然而,该学区的诸多保守派家长却对学校 BLM 的课程设置表示了质疑和不满。他们认为,学区这样做意在向学生们灌输 " 左翼 " 的政治思想,这有悖于学校教育为本的职责初衷。


△《福克斯》新闻报道称,佛罗里达州一学区的 BLM 运动相关课程引起了部分家长的不满
一名学生家长表示:" 你们(学校)拿了钱,就应该好好教我的孩子,不要试图用你的政治主张对他进行洗脑 "。该学区董事会成员布里奇特 · 齐格勒也表示,任何有政治导向的内容都不该被纳入教学的课程中。她说:" 不论是计划生育、生命权利、美国步枪协会、还是 BLM 运动——这些都不应该成为公立学校教学的内容。它们只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并造成分歧和争端 "。
不仅如此,在学区董事会就此事开展讨论时,会议场面一度陷入混乱。有学生家长甚至对董事会成员大声喊叫。学区董事会成员称:" 这是我参会 14 年以来所经历的最‘粗鲁’的一场会议 "。目前,据美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纽约州、威斯康星州等多地的学区在进行黑人运动的教学时,纷纷受到了来自保守派家长的质疑和阻力。
BLM 教学致校园割裂,保守派学生遭校园霸凌
据《新闻日报》 ( The Journal News ) 网站报道,美国纽约州芒特普森莱特校区西湖高中的一名教师曾在授课时为学生们播放了一则有关 BLM 运动的卡通动画。该动画描绘了一名奴隶主、一名退伍老兵组织成员、和一名警官用膝盖抵住一名黑人的脖子的画面。该教师表示,这则视频意在呼吁学生们关注平权运动,共同抵制警察的暴力执法行为。
然而,保守派和激进派的家长们却在该校 BLM 课程的设置上产生了重大分歧,这使得整个校园因不同的政见而逐渐 " 割裂 " 开来。激进党的家长表示,BLM 的课程恰如其分地反映了当下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此外,鉴于该特区 80% 的学生都是白人,让学生们了解黑人历史、并参与进平权问题的探讨至关重要。一名学生家长斯科特 · 惠特菲尔德称,家长们应该给学生们更多自由和信任,并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对具有争议性的社会问题的讨论之中。


△据美国《新闻日报》报道,在纽约州芒特普森莱特校区,许多家长被高中 BLM 的课程设置而触怒
不过,芒特普森莱特校区的许多保守派家长却认为,学校 BLM 的课程设置是在 " 蓄意挑起学生们的反美情绪 ",且 " 十分片面、漏洞百出 "。学生家长海伦 · 帕帕扎基斯说:" 这些 16 岁左右的孩子们尚在成长且极容易受到外界影响,但这里的老师们却在不停地告诉他们说,美国是一个建立在种族歧视上的国家 "。
不仅如此,学校的 " 割裂感 " 还进一步招致了校园歧视和霸凌的问题。在 9 月 17 日的校董会上,多名学生表示他们计划在 9 月 18 日下午两点在校外举行一场支持 BLM 运动的抗议游行,此决定让该校许多保守派的学生无所适从。更严重的是,一些学生家长反映,保守派的学生常常会因为自己的政治主张而感到 " 十分不适 ",且感到难以融入学校社群。甚至,他们还会因此被其他学生羞辱或霸凌。
大学教授罢工参与游行,学生希望管理层采取更多有效措施
全美学生报刊《血色与黑色》(The Scarlet & Black)报道,当地时间 9 月 8 日至 9 日,全美各地高校的教职人员、学校员工、及研究生在教授们的带领下,纷纷将学业和研究搁置一旁,积极地投身在支持 BLM 运动的抗议示威活动之中。在罢工期间,各个学校的教授们联合举办了有关反种族歧视和黑人女权主义的讲座。此外,他们还将这些讲座发布在了 Youtube 平台 " 学者罢工 " 的频道上,并希望借此促进 BLM 运动的广泛传播。


△《血色与黑色》报道,大学教授学者罢工参与示威游行,学生称希望看到校方管理层做出改变
格林奈尔学院的学生露西亚 · 成表示,她深受该活动的影响和鼓舞。在谈及对校方就此事的期待时露西亚说,她希望 " 学校的管理层可以做出更多、更有实质性的改变 "。她还表示,希望学校可以在课程设置中加入更多与当下时代问题相关的内容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