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今年走出公园,走向街头

[复制链接]

331

主题

331

帖子

1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570 傻傻地0214 发表于 2020-9-21 19:29:01


"2020 中国 · 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 " 将于 9 月 26 日至 12 月 31 日在静安雕塑公园举行。记者 21 日从静安区获悉,今年雕塑展将走出雕塑公园,延伸至吴江路步行街广场、恒隆广场、丰盛里等热闹商业街区,让更多市民、游客在城市街头随时可欣赏艺术之美。
自 2010 年起," 中国 · 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 " 以双年展的形式呈现,先后成功举办五届,不仅将国际顶尖作品引入中国,使中国公共艺术家和作品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技交流,更能充分展现国际静安的艺术魅力和人文内涵。通过持续举办高水平艺术活动,使静安雕塑公园成为世界优秀雕塑作品展示的平台,中国优秀雕塑家才华展示的平台和探索未来雕塑艺术发展方向的平台。
本届雕塑展将 " 空间重塑 " 作为主题,以人对生活品质的更高需求为出发点,将生态、艺术元素整合,植入商业、休憩、教育等各类公共空间,营造精致、宜人、富于想象力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届雕塑展展品为 33 组、55 件,共有 29 位艺术家参展,跨越 10 个国家,其中国外艺术家 13 位、国内艺术家 16 位。多位艺术家与作品可圈可点。如,当今英国最著名的艺术家之一,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过 4 次特纳奖(欧洲最重要、最有威信的视觉艺术大奖)提名的艺术家——理查德 · 朗此次,以作品《四向》参展,参展作品在状如地球和山脉的意象上形成对世界的观感,有着深刻意义;曾参加第 11 届卡塞尔文献展和两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喀麦隆艺术家帕斯卡尔 · 马尔蒂那 · 塔尤,此次参展作品为《会说话的树》,以生活中日用的塑料容器,构建状如生命之树的艺术品,隐喻文化的变迁,强调生命的持久与永恒。
今年的雕塑展将走出静安雕塑公园,走向街区,促进城区品质和品位的提升。展览将延伸至吴江路步行街广场、恒隆广场、丰盛里等商业街区,让公共艺术更广泛地进入人们的生活。同时,拓宽思路,将花艺和雕塑艺术结合,在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举办 " 花 · 艺空间 " 室内展,充分演绎 " 空间 " 主题,给予市民、游客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展览期间,还将同步举办 " 上海静安国际公共艺术峰会 ",以 " 论城市发展进程中的空间重塑 " 为主题,探讨空间、艺术、文化、社会之间的内在联系,谋划上海、静安向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迈进的实现路径。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题图来源:静萱 摄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