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扎好网络安全阀,共享美好新生活

[复制链接]

318

主题

318

帖子

97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0
1690 明紫 发表于 2020-9-15 21:15:00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人民幸福。想想看,我们有多久没有使用过现金?有多久不出门就能吃上美食?有多久用手指点点手机,就能知晓天下事?这一切的便利全都是互联网的功劳。但是,互联网的天空航线太多,气流太强,一不留神就可能让我们走错路,比如电信诈骗套路多、手机远程窃听更加防不胜防。面对互联网这把双刃剑,只有游刃有余地扎好网络安全阀,才能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0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 9 月 14 日至 20 日在全省各地和各行业开展,就是要继续以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为主题,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活动,让互联网真正走进基层、深入百姓,扎好网络安全阀,真正使其成为开启人民美好新生活的美丽代言与坚实保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扎好网络安全阀,思想自觉才是治本之策。思想上守不住防线,行动上就控不住风险。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就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的群体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 " 七进 " 宣传活动,真正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各级党委和政府更要以此为契机,依托各级网络平台,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做到常抓抓常,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让人人成为网络安全的维护者,个个争当网络安全的建设者。
"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扎好网络安全阀,依法治网正是破题之举。从出台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到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从制定发布国家标准 289 项,到组织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从建立健全安全保护责任制,到持续开展 " 净网 "" 护苗 " 等专项治理,我国坚持依法治网,网络安全制度体系全面形成。此时此刻,我们还需坚持与时俱进制定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不松懈,针对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特点,逐步以立法的形式明确划分网络空间界域的原则和范围,真正实现依法建网、依法用网、依法管网高度统一,用法律和制度的准绳扎好网络安全阀,护航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扎好网络安全阀,文化滋养更是润物之行。您一定还对《" 一带一路 " 大道之行》记忆犹新,更不会忘记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和 " 壮丽 70 年 奋进新时代 ";您一定还在为新冠疫情中那同舟共济、舍生忘死的真实故事所感动,更沉醉在作为志愿者一员的守望相助中。细细体会,这让我们清楚地意识到,在传播网络正能量的同时,更要引导人们争当践行正能量的一员,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以优秀文化的滋养共筑风清气正的网络家园。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扎好网络安全阀,让亿万人民群众在互联网的天空下幸福翱翔,领略无限风光。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长城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